2016 Big Red "Fu" Bag (Big Red Lucky/Fortunate Bag)

2016 大紅福袋 (大鴻福袋)



我的出生地在1988之前還沒有所謂的福袋
而近幾年福袋變成農曆春節必有產物
我在開始動手折福袋之前
並不知道這其實只是商家的一種促銷手法
完全誤解福袋…
以為是喜氣洋洋或精美的包裝袋
裝著送人的小伴手禮…

在目前工作的場合
我是唯一的"清"人
雖然有個越南華僑
雖然還有個比中國人還愛過傳統中國年節的越南人

但…

這裡有個銷售臉皮超厚的每年都纏著我要紅包
2015年底要過聖誕節的時候還跟我勾勾滌的要我開始準備紅包…
只有一年我把放了好久的紅封袋裝了一美元面額樂透彩票給身邊一起工作的同事
但沒給此銷售! (因他沒來上班…) 可他上班後就來纏…討厭!



今年提到要紅包的同事们增多了
心理想買包利市糖再買包金幣糖裝進跟紅包同色的”福袋”送同事?
還好韓國超市有特價柑桔 (金幣糖敬然好貴! 6枚金幣就要美金1元4毛! 且初二一大早去超市竟然剩不到10小包…) 只好每個福袋裝兩枚金幣+柑桔一枚+五枚利市糖就算數…


上網找圖
正面的圖原來有”New Year”字樣
(但是…沒有”Happy”字樣! 這…這是怎回事兒?)(買圖的人要怎用?)
對我來說倒沒關係
剔掉就好



再找了個猴形的”福”字

隨意排一下
列印幾張
回家倒花了一個多小時折紙/黏貼 才搞定
雖然很簡單…


原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GNQJy47OkI


今年的洛杉磯農曆年竟然熱的像初夏…
前兩天還得穿保暖衣說竟然就熱到想吹冷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