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 Summer Marseilles

May 16, 2015



28% Coconut Summer Marseilles

2200g batch

72%, 1584g EVOO
28%, 616g beta-carotene Coconut oil
60g Lecithin

298g NaOH
770g Water
ND Oatmeal Milk Honey F.O.
Active Charcoal Powder

做給在德州的侄子
不知道為啥妹妹問起我還有沒有在做
並問我要些肥皂給兒子們用
我也搞不清楚姪子們膚況如何
但想來沒有我家老大難搞
也應該沒我挑剔 (笑)
來做最不容易出錯的有歷史的馬賽皂好了
德州夏天濕熱冬天冰冷
還是分做夏皂與冬皂
夏皂我就讓28%全是椰子油 加強洗淨力
香精僅放一咪咪 非常非常之少的一咪咪
怕完全沒香味的肥皂會如先生嫌的一般有油味
但是完全不香
僅有很淡很淡不易察覺的一咪咪杏仁精的味 (目前為止啦) (目前才入模七小時拉)

提醒著自己調活性碳部分不要調太多
可結果還是…倒太多原色皂液啦
導致三朵黑花的產生…

雖然是馬賽皂
可沒有打多久
就厚重手感出現
還好碳色皂液調的即時


用來嘗試渲髮絲 – 超期待結果呀

表面的線條還滿意

可最後切出來只有這兩片可以...(有渲到中間)

剩下的部分碳粉都沒有過半...



也想嘗試在娜娜皂誌上看來如同小黃瓜feel的渲
想做出漂亮的黑圈圈…
看來是…不可能啦! 不過…還是超期待切開後的效果…

結果竟然只是雲淡風輕的橫切面...



另外最後入新寵有角的”方管模”
期望中希望的是漣漪渲…可是呀…
哀…
後來…
乾脆在畫蛇添足一筆
拿打蛋器朝交互倒滿皂液的方管模直下直上”拉”一道
也很期待切開後會看到啥

到還不賴耶! 開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