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草橄欖油


St. John Worth EVOO
2013年4月泡的聖約翰草橄欖油

聖約翰草橄欖油
在植物油全書最後部份出現很多次
說是肝敷包 或是腹部濕敷⋯
在Google 聖約翰草時
看到某篇(草藥女巫夏喬)提到英國出的一款康復力䓍聖約翰草油葯膏【Napiers】Organic Comfrey and Hypericum Salve https://napiers.net/organic-comfrey-hypericum-salve.html


圖片出處
https://napiers.net/media/comfrey-and-hypericaum-salve-300.jpg

“ We use comfrey in quite a few of our skin creams and ointments as it is fantastic for preserving the elasticity of the skin. It binds the connective tissue together, helping your skin to remain soft and supple. Comfrey extract also helps to renew & stabilise collagen, and maintain elastin, two critical proteins that support connective tissue and capillary walls.”
文字COPY & PASTE FROM napiers.net

jocha1976.pixnet.net/blog/post/39974818
(草藥女巫夏喬) jocha1976.pixnet.net/blog/post/39974818也在那篇提到那草葯油膏:
"但最讓我驚豔的地方是…. 真的對軔帶肌腱修復這個部分有很好的效果, 因為喬夏右手腕的軔帶鬆脫舊傷已經很久了, 大家都知道關節韌帶損傷好的”非常”慢...。用到這罐後, 雖然並不能馬上讓軔帶好起來(畢竟它不是藥啦), 但擦過後馬上舒緩痠痛的效果比其他的藥草更佳( 比起山金車跟聖約翰草, 我認為康復力在修復關節韌帶的痠痛上面效果更佳"

當我一看到這篇後
我迫不及待的把藏在衣櫥角落的聖約翰草橄欖油給找出來
也把有加了很多康復力(聚合草)的當歸老薑浸泡油給找出來
濾出一瓶油 (僅剩下半杯…)
一半一半
再加進對關節也很好的尤加利精油
及有舒緩鎮靜放鬆肌肉功效並刺激嗅觉神经的薰衣草精油…


自己拿著調配好的草藥油給先生老是叫痛的手臂的筋跟腳踝揉一揉
連續揉了幾天到底有沒有用?
我只知道先生不太叫痛了
當然最好還是靠自己感覺最好
至於我自己
我的左腳腳踝曾經在小學五年级時骨折過
在復元後的最後一次檢查時
醫生診斷説將來年紀大了
會有問題…
而事實上
左腳腳踝的確時常會痛
所以每次給先生揉揉完
也一定給自己也揉揉
剛開始真的好痛啊!
不僅僅是腳踝痛而已
整個左腳小腿的筋都好痛好痛!
可是!真的慢慢的痛的面積就沒有那麼大
後來就只是侷限在腳踝的某些関節處
所以!
這個油真的是是好東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