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精

August 25, 2014


洗碗精

想要用手工皂做出如市售的液態洗碗精…
左試右試就是不可能…
試泡水量少的的鉀皂
學人家用70克的水比140克的皂陀
是稠多了但怎能跟市售的比…
並且很奇怪(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
洗淨力 (去油力)並不會因為濃度提高而增加…

偶然間秉著廢物利用的精神
把剩餘沉澱的鉀皂液體拿去當普通水泡cp皂
發現泡出來的cp皂液始終都不會像用自來水泡出來最後會稠會結凍…
太好啦!
那就用廚用cp 皂+廚用鉀皂液來做洗碗精
因為有太多有顏色的廚用皂/廚用咖啡皂
所以囉…

洗碗精??蜂蜜??
喔罵罵的顏色請不要介意囉
(裝入蜂蜜擠瓶裡讓使用者容易接受)


3/4 cup water (I use drinking water)
3/4 cup water

0g 3/4cup of water
我一般泡鉀皂是把水裝入瓶中3/4滿

3/4 cup of water with 47g kho soap
接著才往瓶裡放鉀皂陀
放到水滿到瓶口

3/4 cup of water with 47g kho soap and bottle water


這次做
用了量杯與秤

45g shredded soap

one cup shredded soap + one cup kho soap
¾杯的水 + 45~48克的鉀皂陀 + 45克CP皂碎
one cup shredded soap + one cup kho soap

(配方來源 – 根據洗衣皂的CP皂與水的比例)
(同一時間也試了兩倍的CP皂碎 – 也試了兩倍的鉀皂陀,
前者易因為洛杉磯氣候乾燥而導致肥皂乾在擠壓口- 堵住出口
後著則因水分不夠容不掉皂陀)

我覺得好用
雖然還是不如市售的洗碗精那樣稠
但是好處是擠出來就可洗
不用花時間將菜瓜布抹肥皂才洗碗
我們自己家吃得非常少油 抹肥皂我也還是不節省的用法
洗個碗抹些肥皂才在繼續洗下個碗
而碰到在婆家…
(每盤菜都很好吃但是每盤菜都很油)
我的洗碗皂的清潔力道真的就被那些碗盤給打敗…
要先預洗沖去及抹去盤中餘油…
用這樣的洗碗精就省力省時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