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 - Kitchen Soap

July 02, 2014


椰豬廚用皂

845g Batch

Oils:
72%, 607g Coconut Oil
28%, 238g Lard (from bacon fat)

133g NaOH
355g Water

Instant Coffee
20g ND Coffee Cake Spice F.O

想做純的來測試新買的椰子油
又想清地方…
好吧
就清地方吧
把熬好很久的培根油微波一下溶了
椰子油已經有好些是液態了
所以省了好些挖油溶油的時間

也不等鹼水涼
就直接混合去攪
全程手攪
因為攪了一下沒有想像中那麼快稠
就來加一咪咪最近新得的新鮮黏手松脂 先生去太皓湖那邊的山上撿(臉般大)松果時沾在松果上的
也就一咪咪啦
希望縮短手攪時間
想試目前好流行的轉渲
可皂液太稀
轉來轉去都還是那樣
算了
刮刀拿起來隨便喇一下

香精只有加在有加咖啡粉的部分
因為此香精會變色而我希望白色的是白色的

咖啡粉不像以前用過的(即溶)咖啡粉
顏色一點也不咖啡
也一點都不”即溶”
所以感覺像是…加了Oreo 碎屑…

因為沒有攪到稠
所以等皂液表面凝了(感覺有點失溫)
送進保麗龍箱
約10小時後(早上8點)打開來看
肥皂是熱的 ^^

咖啡還是加太多了

5 comments:

  1. 可不可賣些皀皂給我,5年前跟妳要的橄欖皂,剩幾顆,最近才開,比剛拿的那年用起來更好洗
    還有多的Naoh可以分給我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如妳看到的我最近作了一些會有"泡泡"的肥皂剛好可以跟妳分享啊⋯(妳有從芝加哥帶油回來嗎?我開玩笑的)(因為我的油跟那邊的大油廠買的)我也還有去年作的比較滋潤的冬皂只不過原色原味皂不漂亮也不甚好聞…妳會有興趣嗎?
      NaOH...其實就是幾年前屯的⋯到底還有多少也搞不清楚⋯只知道所剩不多了...原來買鹼的那家也⋯沒有再賣了>_< 等用完后以後就傷腦筋

      Delete
    2. 不知道芝加哥有大油廠,不然就去買一買一起運過來。有要再買氫氧化鈉記得算我一份喔。我找不到妳的電子信箱,可以寄一封電郵給我嗎?😊

      Delete
    3. 我查到了lowes和walmart都有賣pure lye就是naoh

      Delete
  2. 我搬回加州,原來的地方
    Mizziii8@gmail.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