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 - Honey Milk Cocoa Yogurt

June 26, 2014


焦糖可可蜂蜜牛奶優格皂

2000g Batch

Oils:
54%, 1080g EVOO
28%, 560g Palm Kernel Oil
12%, 240g Cocoa Butter
06%, 120g Castor
40g Lecithin
460g Yogurt

258g NaOH
620g Milk


Additives:
40g Honey
ND Honey Milk Oatmeal F.O.
Trader Joe's Sipping Chocolate
ND Australian Clay Ivory



不死心
非得再來一鍋!
上次失敗的那鍋沒刮乾淨的鍋邊皂最後揉成一個皂餅
才幾天罷了 - 一點也不咬手!
只是感覺不到有28%的棕櫚油的起泡力
想換這次換剛到手的椰子油上場...
可又怕怕那品貭
本來可可巧克力層要先下(才平整又不會有白粉)
可是皂液分開後大桶的先丅… (翻白眼)

一直沒注意到這 - Trader Joe's Sipping Chocolate
是"Chocolate"! 腦袋中一直認定它是可可粉
(它真的很好喝! 我喜歡早上的濃咖啡加蜂蜜在加這個 - 很棒的享受!)

成分是:可可粉蔗糖巧克力液可可脂

這次做的是用同事丟掉的牛奶 (我撿起來放冰櫃冷凍)
量剛剛好是水量
加了優格的量之後
將將好是四倍奶的水量
可是這次的優格是香草口味的
並且真的有香草的成分在內...(肥皂會變色啦 討厭!)

這次用冰奶鹼液真的就沒有像上次那樣秒殺
攪勻後分鍋
小鍋的加香精後再加巧克力粉
這次沒有死命的加 (上次加太多太黑)
可因為分鍋後巧克力鍋皂液沒了熱度
而大鍋的溫度較高所以先t
快t的時候我加澳洲象牙石泥粉去攪到勻
這時候也覺得皂液溫度越來越高...
擔心上次的悲劇再次重演
趕緊入模趕緊放窗邊去吹風(降溫)

入第三個土司模時上次的爛泥狀的皂液狀態又出現了...
(可是很奇怪的是 第一條皂是LIGHT TRACE 入模的 最早在窗邊吹風的 卻在約10分鐘後出現上次的出油狀態 本來最漂亮最平整的皂液表面也變得粗糙 - 嘆)
也許兩邊的肥皂太貼近第一條皂?? 把它們分開些...後來那跑出來的油真的"消失"了(神奇)
但是粗糙的表面是留下來了啦
吹了一夜的風
只有作怪的第一條皂最醜還給我出白粉
不過顏色看來還不錯! 很像想要有的蜂蜜蛋糕色~
(晾皂晾一晾因天熱變焦糖色@@)
(淡淡的牛奶糖味配著可可層的ND蜂蜜燕麥香精味 感覺不錯!)

材料很豐富的肥皂喔!
都是對皮膚很好的! 讓妳的皮膚細白滋潤 - 我沒有在賣皂 - 所以吹噓一下自己的肥皂不犯法吧?
有蜂蜜! 有牛奶! 有優格! 有可可脂! 有巧克力! 有對皮膚最溫和的敷面石泥!!
希望收到的親友女眷們喜歡...
也希望婆婆別拿去洗抹布 (哭)
我提供的廚用皂如果用完她就拿這些洗澡洗手用的肥皂去洗抹布
我好久沒有提供她肥皂 (將近一年沒打皂了呀)
她終於斷糧了
上星期看到她廚房裡多了一塊很漂亮的皂
- 味道很像我做過的 -
還在想, 我啥時做過那麼漂亮的三層皂阿???
分的很直不說
那並且是斜的分層 (像是北加的安妮做的一樣!)
切的也薄薄的 (我一般切很厚實)
還在想回家翻翻舊帳看看啥時做的哩
結果我婆婆說那是她的朋友給她的...
我說很漂亮ㄝ!
我婆說 有嗎? 我解釋一下...
可相信她不懂...她有提了一下她比較喜歡我的肥皂 - 比較硬
我後來塞兩塊廚用皂給婆婆的時候
她又提了一下比較喜歡我的肥皂 - 比較硬
我跟她說
人家給她的那塊皂應該不是洗碗用的
她(理直氣壯的)反駁說
那是要用來幹嘛??
(無言.........)

攪皂後第五天
拿出久久沒有用到的刨刀來刨歪溝七戳的表面
結果...那個最醜的那條的表面
竟然像傳統月餅皮那樣
會剝離 會碎碎掉...



- 澳洲象牙石泥 -
** 柔如絲緞 **
認為是最溫和的石泥. 對敏感肌膚,對嬰兒和老人使用是特別的好。(購自/COPY自ND 網站上)
COPY (& BUY) from ND Aromatics:
Soft and Silky for sensitive skin Australian Ivory Clay has a very mild, nurturing action which is particularly good for use on babies and elderly with sensitive skin. It is considered the most gentle out of all the other clay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