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靜置讓混濁的液皂變清徹


看到台灣皂課老師有在開班授課教如何做出清徹的液皂
我這個從沒上過課的人是很好奇有啥特別的撇步嗎 還是要加特別的東西?
我想說的是
只不過!
我剛巧也有清徹的液皂
所以想分享一下 (誰叫我就是那個不費分文僅靠當年的MSN社團 而學得所有做皂須知/相關知識的人
其實
水質是關鍵
再來就是時間+耐心+不要粗魯操作
我會發現水質有關
是因為注意到有幾次用了公司的大筒飲用水 泡出來的皂液甚少混濁現像 (還是有些)
而用了自家買(市售)的小瓶飲用水 泡出來的皂液則非常的混濁
但是這兩種(飲用水)泡出來的皂液 只要放在人跡罕至之處(眼不見為淨) 之處
耐心的放上一段時間
造成混濁的兇手會隨時間沉澱


泡好靜置很久沉澱的洗碗皂液
才泡兩天的洗髮皂/才泡兩天的洗碗液皂

小心的操作
就可以分出清澈的皂液啦!
裝瓶後清澈的洗碗液皂


我也記得曾看過說用濾紙去濾
但是我自己沒試過啦! 看倌妳可以試試喔!


那剩下的混濁部份怎辦?!

裝瓶剩餘的沉澱+自製洗衣漿

自製洗衣漿


我會加些我自製的洗衣漿搖搖勻

裝在順眼/賞心悅目的瓶子裡拿來洗貼身物^_^


洗髮液皂的皂陀 (透明帶綠色的)

沒有經過時間洗禮(沒有等沉澱的洗髮皂液)
這是沉澱後洗髮皂液

沉澱後及裝瓶的洗髮皂液


大合照
才泡兩天的洗髮皂/清澈的洗碗液/剩餘混濁物+洗衣漿液

大合照
 才泡兩天的洗髮皂/才泡兩天的洗碗皂/已經沉澱的洗碗液皂

* * * * 補些照片證明水質有影響 * * * *

6/24/2014

早上挖了一些些皂糊裝透明玻璃瓶


帶到公司用公司的飲水機裝熱水來溶皂糊

半小時(水瓶都還溫的) 皂糊就消失了
變成一瓶很清透的…(PP) (笑倒…不過真的很像阿…金黃色的…還溫溫的)
真的真的感覺很像是例行身體檢查時
去過檢驗所內的洗手間出來後拿在手上的一小罐溫熱金黃的液體…哈哈哈…


用公司的飲用水真的就是…機乎沒有沉澱物
(裝很大瓶的話還是會看到底部沉著極薄的一層)
用家裡的自來水 就是渾的
等一天後沉澱出厚厚的一層白白的沉澱物


* * * * UPDATE * * * *
無意中在網上看到這本書...
在家自制手工液体皂(含有84款沐浴乳洗发精香氛配方)
第38頁
竟然跟我無意中分離皂液清澈/沉澱的皂液的方法是一樣的
看倌您可自行上網找這本書 - 很容易就找的的

2 comments:

  1. 為什麼大家要那樣執著於"清澈"的液皂?
    就像執著於皂要"白白的"那樣........
    我反而覺得那支濁濁的液皂很漂亮!感覺很像水果酒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無意中發現...接著看到人家開課強調教這...所以想來做個紀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