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Green Stuff”

June 9, 2013



先生把Burst’s bee 出的綠膏藥叫作"Green stuff"
有些小傷口就用它來療傷
可是也許是因為油品的關係
常常沒用多少它就油耗了

先生同時又很喜歡一款 “aloe lip”
也是說對小傷口很有療效
我想
那就買一磅aloe butter來用吧!

一直以來對aloe butter很排斥
想不明白
aloe 明明是水很多的塊狀物
怎能有辦法作butter?!
不太相信…

賓州的Julia說人家說用aloe butter作的slave
保存期限可以長一點 (兩年?)
我問道為啥呢?
aloe butter 怎麼來的呢?
當時她也沒有答案…
而我因為心裡對aloe butter有疑惑而不敢興趣
也沒有繼續上網查詢詳情
直到最近心動有了動力…

椰子油最近被 DR. OZ在電視上推護膚用挺好
最近更是見到很多賣Butter的地方也多了很多”花”的butter
(以前只有看到一家)

瞭解了aloe butter的”butter"由來後
那麼那些”花”butter的由來就一點也不稀奇拉!

aloe butter才拿到手當天晚上先生就因為整裡東西刮傷了腿
我先用aloe butter試試
隔天我就拿出陸續收集的自栽的聚合草*康復力* 與薰衣草來加工

聚合草與薰衣草打的粉碎
加進aloe butter去加熱(很小的火)
之後用紗袋濾掉渣
入小盒子待涼



噹噹! 自制的喲!

剛做好的時候聚合草的味道比較強(很好聞的草香)
漸漸的薰衣草的味道就強過一切~
自己很喜歡! (雖然只做了小小的兩盒…)

後來有點意猶未盡...
撈出椰子油與200:1的蘆薈xx(應該是粉狀但是因為沒有放冰庫所以成為塊狀)
自己來試試蘆薈”脂”

後來想想
反正聚合草與薰衣草已經在手邊了就一起來加工
瞥眼一見薄荷…也來加入陣容吧!

今年冬天給老大(及給自己)的 body butter就有它參一腳囉!


(不過要自己做aloe butter 還是有困難 一加熱 那aloe”塊”會黏鍋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