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 - Lavender Marigoat Petals & Daiso Shopping

February 22, 2013


Lavender Marigoat Petals

2000g batch

Oils:
66%, 1320g EVOO Infused Oil (28.85% Lavender, 18.55%Lavender + Purple Gromwell, 18.6%Purple Gromwell)
18%, 360g Cocoa Butter
10%, 200g Lanolin
06%, 120g Castor
50g Lecithin
Lye solution:
235g NaOH
970g Goat + Cow Milk
Shredded MariGoat Soap


羊奶僅剩著不多的(1/4?)瓶
猶豫著該不該再去買一瓶哩…還好沒買
今早公司設計部留守的兩隻小貓(同事)買了一桶星巴克咖啡來參加 (magic show最後自由日)趴踢
附上的奶(吃剩後)當然最後就歸我啦
外加今日清冰箱 (很久沒清了!)
同事們在冰箱的剩著(存著)的奶一股腦就要被掃進垃圾袋
我看著一罐好像還好
一併帶回家來加入此皂的陣營…(所以本來四倍的奶量也只要922克奶的硬是被我多放到970克還用不完)

本來以為會很快trace的 也還好
所以下皂絲下得太早了 攪著攪著全被攪碎了
這次的皂絲沒有早刨 是現刨的 所以刨出來還挺濕黏的
看著肥皂絲都被攪碎了也還只略稠
不想再繼續攪的更…試著入模一點試試
好像應該沒有問題
所以就不再攪了 全入模嚕
入大模的都沒問題 表面很快就凝結且發溫熱
小花模的則因為皂液很少且分散 所以表面遲遲都不夠凝 (分散的力量真…弱呀!)
薰衣草+紫草的橄欖浸泡油我竟然只有一瓶?!
期望中要有的薰衣草香大概只會有一咪咪了 (嘆氣!)
本來希望66啪的橄欖油都要是薰衣草浸泡油 而這66%的浸泡油要有35%有紫草浸泡
現在只有47啪薰衣草浸泡油37啪紫草浸泡油 不知是否能蓋過10啪羊毛脂的味道以及紫草的味道…

主要是要跟#256"做匯”(分層)的 只可惜太有自信它們會團結在一起

自信滿滿的就算隔這麼多天也不去在乎…可偏偏 人家就不賣帳要搞分家….

唉由~
因為沒有把肥皂液如平常般攪到的很徹底的稠才入模
所以隔天趁有太陽的時候拿去窗邊曬一曬
入小花模的皂曬過之後終於不再要死不活的了 (有硬度可脫模)
而”做匯”的那盒皂竟然還出油水 (連#256底下都是) 有迷有搞錯?(曬太陽之前是沒有油水滴)

想要有的碎花瓣效果 在被我把皂攪的碎碎的之後
看起來比較像打在紫菜湯裡的蛋花吧! @@


**
Total Lavender Infused EVOO: 47.4%
Total Purple Gromwell Infused EVOO 37.15%
**

This batch is to complete the #256 Goat Milk soap.
I was try to make this batch with 66% lavender infused oil so the soap have all natural lavender scent but unfortunately I only have one bottle of infused oil is lavender + Purple Gromwell infused together.
Oh well!
Hopefully it still able to cover the 10% Lanolin scent and also change the purple gromwell scent.


^_^ * ^_^ * ^_^ * ^_^ *


終於這裡也有Daiso(大創)了!!!開心開心!
蒙市的Daiso早開了可是開幕那天人多到要排隊等候才能進去
偏人龍可長的離了譜… 討厭跟沒禮貌的人排一起
算了 (後來也沒有再去過)

星期六哈崗的Daiso開幕
先生特別在我拜訪我媽後帶我去看熱鬧
好開心喔!
尤其是看到有高度的 星型與心型矽膠模!!!讚! (比那個脫模有難度的及淺淺星星冰模的這個可是讚讚讚的五星上將阿!)



後來又尋尋覓覓的找那在Daiso網路上看到的說silicon coating 的cookie sheet…
找到了! 可還好沒有多買…回家打開來一看…跟普通的cookie sheet一樣阿?!

2 comments:

  1. 大創也在你們那裡開張了喔!
    我們這裡的剛剛開幕的時候我都買瘋了,
    什麼都好什麼都買!哈哈哈哈啊
    那個星星和心型的矽膠模我也有買耶(握手)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 握手!握手!
      喔對了
      我記得你有做過加蜂膠的紫草皂
      想請問 你加的蜂膠是砂狀的蜂膠還是液狀的蜂膠呢?
      洗起來有沒有特別不同

      謝謝!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