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 Body Lotion Bar

October 27, 2012


Z's Body Lotion Balm/Bar

300g Batch

40%, 120g Cosmetic Grade Bee Wax
25%, 075g Comfrey Infused Evening Primrose oil
15%, 045g Lanolin
10%, 030g Marigold Infused Jojoba Oil
10%, 030g Cocoa Butter
4 capsule of Wangson Liveren G

Dry season is coming....
Z's skin starting complaint dry, dry, dry...(his itch & scratch show performing at night and every night!@@)
Hurry to make him some Lotion Balms to relief his skin needs.
This time I make 300g batch~
Filled (4) 2oz tube and leftover make a bar with add 1 capsule of Wangson Liveren G (the ingredients inside it help stop itch)

金盞Jojoba

又到了秋燥的季節
早就想做的護膚膏非得動手了
那死老大半夜不停的抓抓抓 煩死了!
為免的又做錯做壞了
把以前的配方翻出來做一樣的呗
只是用可可脂替換了乳木
為了立即的止癢效果
在單獨的那個方塊加了一粒華盛沛得源膠囊
剩餘的油脂蠟裡則僅僅加了三粒
我妹妹說那華盛沛得源裡有很貴的苦蔘素(她之前在那上班)
是用來保肝的
但是我後來發現那華盛沛得源有止癢的效果
後來更在網上看到某止癢方就是有苦蔘...


因為自己的腿也乾夫夫的
拿來擦一擦
是還不賴啦
只是那個BAR拿在手裡手感黏黏的
而自己又想要一塊像是七月手作裡的那可可脂 (天冷時很硬再加上高比例可可脂 氣味上/手感上感覺都很像白巧克力)
所以!
今天再接再厲
順便比一下那個有最好的乾燥防護

October 28, 2012

Cocoa Rosehip Body Lotion Bar

200g Batch

45%, 90g Rose Hip Oil
40%, 80g Cocoa Butter
10%, 20g Lanolin
05%, 10g Cosmetic Grade Bee Wax

Essential Oils:
40drops Palma Rosa
20drops Peppermint
20drops Rose

I used same receipt from July's hand made but use Rose hip Oil to replace infused Oil/Jojoba Oil


11/5/2012 後記
今天的氣象預報不停的說著焚風起濕度低濕度低小心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真的
濕度超低的
昨天就感覺到了
還在平地上呢 就覺得手背有些兒乾 可是趕著出門
(先生安排了去最近的滑雪場 MT. Baldy -雖然還沒有雪可是去鬆口氣 呼吸山頂的冷冽空氣做空中纜車 外加吃頓山頂餐廳的餐 可是因為我最近工作量突然大增忙不過來 在家裡趕工呢 所以擔擱了出門時間)
所以連最基本的護唇膏也沒帶
到了山頂
那才真正的領略到
為啥美國的網路上都很容易找到簡易的蜂蠟/油/脂護膚膏做法
冬天一來更是處處可見大家都在推這些東西 或是推薦做這些手做當過節送人的小禮…
因為那實在是抵禦冷冽的寒冬必備的恩物呀!
連在四季如春的南加的我都覺得秋風一起腳皮就在抗議
被冷冽的山頂風一吹更是覺得全身的乾癢!
更別說凍的僵僵的手指頭有多乾
背冷冽的山風親過的嘴唇有多需要強烈的滋潤
(我可是早已經用上了高滋潤的無椰油冬皂了呀)
讓我不禁比較起台灣的濕度…那年10月一走出中正機場大廳的瞬間高濕度空氣迎面襲來的歡迎擁抱…

今早的晨澡後很乖的用了那做給兒子用的護膚霜 – 這個雖然剛抹上去的手感略有黏膩感
可是真的一下子就吸收了
在平常的冷氣房裡還能感覺到手背有些微的水潤感(這兩天在乾燥空氣中的體會特深刻)
在乾燥的戶外難免還是覺得想在抹上一層(我只有抹上薄薄一層) 如果需要在戶外待長時間就得記得抹上厚厚一層

現在來檢討做給自己的版本
@#$% 腦筋越來越老了
之前那個像白巧克力的護膚霜成分記錄錯誤! 大誤特誤!該死!
那時拿了哪張筆記呀!?
我為了快快拍完照了事
把一小方塊送進冰櫃凍硬了就拿出來脫膜拍照
拍完後沒多它…竟然就軟趴趴的…
趕緊找個乾淨罐子來裝它
它可成了油霜狀的再也硬不起來@!$#%
我不僅嫌它如此
我一開始對它抱了很大的期望 (因為加了很高比例的玫瑰果油)
我還拿它來擦臉 (還先好好的按摩按摩讓老臉皮去吸收它)
可兩次(天)後
我的臉皮嚴重抗議了!
臉皮發紅發熱 (臉皮表皮過敏受傷接著表皮大概是死了乾夫夫的像是要脫皮)
其實第一天後就有點點不對近 可是因為工作實在太忙/我神經太大條沒有特別去注意
拿來擦腳擦手到是沒有問題 沒想到這麼老醜的臉皮還那麼嬌 真出乎我意料之外呀@@
這個油霜雖然是”油”霜
擦上皮膚也很快就被吸收
剛開始很高興 好呀! 吸收快沒有油膩感! 讚!
可是後來會感覺到滋潤度還不足…
立馬覺得還是做給兒子的那個好
有足夠的蜂蠟保護兼鎖水來抵禦乾空氣的侵襲!
客倌如果您要照辦煮碗請先斟酌您的居住環境喲!


11/7/2012
今早看完 “肥皂皇后”的新Post xxSalves後
算了算人家油脂臘比例後
咦! 還跟自己做給老大的這款挺接近的!!!
心裡不禁小小的自誇自豪一番
因為我的比例全是自己試來試去試出來的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