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浸泡油作的皂到底香不香???

花草浸泡油作的皂到底香不香???
每個人的答案都很肯定的說
不香!
但是
真的不香嗎???
我要說
依照多數人做的浸泡油的花草比例
還有浸泡油使用的比例
那怎會香呢??
客倌您可有想過
如果您加入3%的精油的肥皂在熟成後有一咪咪的香味
可是這3%的精油是須要多少的花草去蒸餾出來的呢?
所以如果您期待用浸泡油做出來的肥皂會香
那就別小氣 放多些花草去做濃一些的浸泡油吧!

以下是純是個人經驗
咖啡浸泡油做的肥皂 - 保證沒有咖啡味
玫瑰色浸泡油做的肥皂 - 保證沒有玫瑰花味也不會有玫瑰色出現
金盞菊洋甘菊浸泡油做的肥皂 - 如果浸泡油佔油品的72% 熟成乾燥後的皂會有很淡很淡的花香
薄荷不會有薄荷味 但是泡的時間夠久(又夠濃)的話 會有綠色
魚腥草浸泡油皂 熟成乾燥後的皂不會有顏色但是會有草腥味
迷迭香浸泡油 熟成乾燥後的皂會有味道及顏色 但是不是迷迭香的味
最值得的是薰衣草 (但是薰衣草種類很多 要買對品種) 及花旗參
浸泡油佔油品的72% 熟成乾燥後的皂會有讓人喜悅的薰衣草香 /蔘香
我特特喜歡用薰衣草浸泡油做的皂
我特支持用濃浸泡油且用高比例的浸泡油做皂
理由除了對皮膚的好處之外(這實在很難自己說有多好的)
我最支持的就是自然花草的香味絕對不會隨時間消逝
精油皂真的是 - 等開用的時候也沒有啥味兒了 - 都在晾皂期間就揮發的差不多啦!
(尤其我都等肥皂成了老皂才用….)
當然 作浸泡油 浸泡的時間一定要夠久 我常覺得3個月都不夠
反正您做皂做的久了
愛用的油也都很固定了吧!
當然就是會用到的油品就都來泡幾罐花草
雖然麻煩些辛苦些
但是自用是很值得的 你的心血時間勞力不會白付出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