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bal Balm

February 27, 2011


三草膏

前兩個星期幫爛腿哥哥做了可以擦臉也可以擦手的balm
裝在唇膏管裡
用的是賓州Julia送的聚合草(康復力/紫草)泡的油
我泡了一瓶在橄欖油裡
另外泡了一瓶在月見草裡
月見草的那瓶還加了薰衣草魚腥草
因為每次灌唇膏管都是沒用幾下就不見了
所以那次只灌三支"半管"
誰知道竟然三兩下就用完~@@

今天來灌多一點點~
哥哥的臉呀鼻子呀的可以抹上些滋潤又對他皮膚有幫助的紫草膏

10g Herbal infused Primrose Oil
05g Vitamin E Oil
06g Unrefined Shea Butter
06g Jojoba Wax
02g Lanolin
外加一丁點拖人從香港買的平安膏
(所以有點點涼涼的 也會有一丁點ㄦ藥效)

平安膏成份
薄荷腦Menthol 20%
薄荷油Peppermint Oil 18%
蜂蠟Beeswax 8%
天然樟腦Natural Camphor 6%
冬青油Wintergreen Oil 6%
桉樹油Eucalyptus Oil 4%
香油Aromatic Oil 3%
檀香油Sandal-Wood Oil 1%

(加了平安膏會蓋掉"油"本身的味道 但是卻把泡在油裡的薰衣草的味道給弔出來了)
(擦在嘴唇上 總覺的好像碰上肥皂 - 嘴裡老有一股受不了的肥皂香)




March 30, 2011

2g Bees Wax
2g Unrefined Shea Butter
1g Lanolin
5g Purple gromwell infused Primrose Oil
4 Drop Clove leaves E O
4 Drop Palmarosa

月見紫草油膏
這次是用未加工過的蜂臘做滴喔
只做了10克
昨日去看醫生(自己+爛腿老大)
自己右小腿上長了好似與爛腿老大皮膚上類似的濕疹??
超癢的
且也很久了
有越來大的跡象
老大學校給通知要打針
所以兩人一塊去見醫生
順便提了老大皮膚的問題
醫生說太乾了
手上兩塊嚴重的是乾癬…
說我小腿上也是一樣
他開了藥膏要擦
我想
記得以前用有紫草根成份的護膚膏來擦有擦好
再來點試試
加了幾滴有殺菌能力的丁香葉精油
看有沒有幫助

April 02, 2011

感覺前兩天做的藥膏 -紫草根的...成份不夠
再來加點紫草根在很小的容器裡煎一下...
前兩天做的有點軟有點油
這次...就一半蜂蠟一半月見草紫草根油
呵...這...可硬的哩 - 也不顯油囉
加了總計8克的量
加了10滴胡椒薄荷精油
加了25滴丁香葉精油
(味道有點像哪家的藥膏??)

6 comments:

  1. 我看到你在問櫻桃核油的問題

    那種油氧化快要快點使用
    但吸收力超好又不厚重
    顏色是偏透明的,很容易被改變顏色

    有朋友建議我可以當精華液使用
    少少量抹在臉上

    ReplyDelete
  2. 真是謝謝妳海貍!!
    還好我沒買...
    因為要買就要買7磅...有一點猶豫...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我有櫻桃核油,事實上我還滿喜歡的
    薄薄的,不會太厚~

    從沒想過擦手腳的也把它裝在唇膏管裡耶!
    Good idea

    *刪掉之前的留言是因為我都忘記我有開那個部落格,但問題是我都不用了,所以重寫

    ReplyDelete
  5. 謝謝JO!!!
    櫻桃核油 妳是拿來做肥皂還是做保養品比較多呢...
    做肥皂我現在比較limit到冬用橄欖油+乳木 夏用芥花+乳木...
    所以後來有點猶豫要買7磅...
    我買來專做保養品的月見草油屯了好久還有兩大瓶在冰箱...

    真希我妳们都在我家附近 (或是我搬過去跟妳们做會...)

    我其實一直在找大些的唇膏管就可以專門裝來擦身體用的...可是找沒有...
    希望妳快些好起來喔!

    ReplyDelete
  6. 我都是拿來直接抹在身上的
    都是會加一些精油下去用
    也真希望你家在我家附近
    大家一起做皂,一定很熱鬧啊!!!

    有那種大些的唇管嗎?我會注意注意
    也謝謝你~我很希望我快好,不然最近睡眠超差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