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h Fizzy Bomb

December 8, 2010



上星期網上買的泡澡錠材料星期一寄到...ya!!!昨天立即來玩新玩意ㄦ...
計畫中想做大塊的 - 結果發現...軟模子是沒有辦法讓泡澡錠成型
(所以計畫中的雪人/聖誕樹 - 沒望拉)

還好的是
以前有買過心型的仿矽膠模質感的塑膠制冰盤...
它倒成了我的救星
在努力的死命的壓粉進模子壓了好久後
開始後悔沒有買"球"模...
壓一個球應該比壓好幾個心快很多吧???
開始努力的找兒子的玩具 - 看有沒有還有類似可用的東西...
(超市的販賣機賣的玩具的外殼)
或是買玩具的時候的外包裝…
可是 沒有收獲 - 8成都被我給扔光光
後來又想到以前有一陣子流行球型外殼包裝的絲襪
趕緊翻自己衣櫃… ㄞ 也是毫無所穫…
只好認命的繼續壓"心"出來…

一杯蘇打粉的量做出來也沒幾顆心 - 真少!!!
還花了將近兩小時…

(不過成品還挺滿意啦 - 老王賣瓜一下)
天然的pink喔 - 用紫草根浸泡的evoo~
在加些之前買的玫瑰花苞 - 騙人的 - 在一磅裡花苞沒找到幾個 幾乎全是開到盛開後的花…:(
把花辦挑一挑來加入泡澡錠 - 視覺上的浪漫啦

玩了一下
一股類似冰淇淋遇水的泡沫! 很好玩耶!

這時因為沒做到多少手還沒有開始痛
所以覺的意猷未竟
就再來玩綠色的…心…
自己栽的迷迭香上摘下的嫩葉在冰箱內放乾後磨的粉末
加上綠茶薄荷浸泡油…

這次貪心
做了兩杯小蘇打的量…
哎呀
這可玩死我了… 玩到手開始發痛
人 - 真不能貪心呀
最後的一些做失敗…實在沒有力氣好好的用力擠好它???
沒關係拉
下次再接再厲嚕~


購買/教學網站上列出的材料:

Ingredients:
1 Cup Baking Soda
3/4 Cup Citric Acid
2 Tbsp White Kaolin Clay
1 Tbsp Grape Seed Oil
2 Tsp Poly Sorbate 80
Vitamin E Oil
1 Tsp Fragrance Oil
1/4 Tsp Borax Powder
1/4 Tsp Gel Colorant
12 Spritzers Of Alcohol


我用的材料: (有參考其他的網站加玉米粉)
Rose:
1 Cup Baking Soda
3/4 Cup Citric Acid
2 Tbsp White Kaolin Clay
3 Tsp Purple Gromwell Infused EVOO
2 Tsp Poly Sorbate 80
BB English Rose Fragrance Oil
Alcohol

Rosemary Mint
2 Cup Baking Soda
1 Cup Citric Acid
4 Tbsp White Kaolin Clay
4 TSP Green Tea/Mint Infused Canola Oil
4 Tsp Poly Sorbate 80
4 TSP Peppermint Essential Oil for Rosemary Mint
Alcohol

12/09/2010
昨晚就是發懶 - 無法化想法為行動的力量
早上起來忍不住動手
將做爛的重新用蛋糕杯做真正的bomb~ 嘻
我想了想 - 中和一下 - 加些酒精再加些水在空盒子裡
再把碎散調的粉塊很快的與酒水和在一起
(昨天看過BB 去年的泡澡"蛋糕")
知道濕度到底該如何了...
(還好 粉真的沒有"發"起來 而讓我可以握成團)
所以很快的 - 兩個杯子"蛋糕"bomb 就在塞好啦!
(一時沒想到上面的奶油/糖霜該怎樣去玩)
(所以給它填滿滿...)
(昂貴的乳木霜會不會太過奢侈??)


12/10/2010 摸索心得update
有加天然花草入材料的要儘量努力一次做好
沒有做好而重做的泡澡錠顏色會變的髒兮兮的...
可能因為天然的顏色已經被粉吸收一次
等它乾後再加水酒花草顏色又再被粉吸收一次...
濕的時候不覺的
乾了後那顏色真的就髒髒的

無水檸檬酸的比例
覺得綠色的泡沫好像沒有粉紅色的那麼吸引我
粉紅色的1杯蘇打3/4杯無水檸檬酸
綠色的1杯蘇打1/2杯無水檸檬酸 - 這是網上普遍看到的比例...
不過我偏好前者~ :)

今天無意間讓我買到了球模


- * - * - * - * -

12/13/2010 摸索心得Update
星期六起來後敢緊來玩"球"
結果 - 一杯蘇打粉的量賽不飽球模
好吧
快速的再來...兩杯蘇打粉的份量...
想賽兩個"球"
結果...(哭)
我不小心水量多了些
它開始滋滋滋的....
我手忙腳亂的給它塞呀塞
它就一邊漲呀漲...
當然合不起來
.....
這時候我娘正巧來探望我
我就一邊跟她講話
一邊努力的想解決問題...
努力的塞好扣好兩球
第三球...在很氣餒的情形下無論如何都沒法度...
就嘆了口很長的氣
放它自生自滅啦 - 我去跟娘親話家常去

講了一些時候我娘回家去後
我再去看"球"
阿...我更是要哭了
那兩球...死都打不開拉!!!!
好氣好氣...怎為這樣啦....
我就乾脆投進水裡去...兩球...就這樣"泡湯"啦...
(讓人覺得浪漫的玫瑰花瓣保證這時就一點也不浪漫啦)
清水池 (我沒有自己泡湯 - 是拿去給洗碗池泡)(順便洗刷一番)
(另一"半球"留著去旅館的時候可以泡)


晚上帶了材料去婆家無聊的時候玩
(先生孩子看電視的時後我真的不知做啥好很無聊)
準備了一杯半蘇打粉的量來試
這次不敢加水...
可一樣有問題...
材料入了球模卻怎也"黏"不到一起
且…它仍舊黏在殻上下不來…
算了 - 技術不到 別亂浪費了
還是趕緊入"心"模算了
可是 - 依舊奮戰了好久 好久…(兩個小時?)
只是純酒精似乎無法讓它"黏"合
我努力的加酒精
卻一直是…散沙的感覺
入了模也老是…會鬆散掉
(我頭先做的是噴加了很多久精的淡香水)
(想來多少是須要些些水的…如同合服小姐說的…水不能噴太多,感到有冰涼+濕的沙子的手感即可)
(好不容易入了模 隔天早上脫模後還是好多個散掉)

星期天早上再努力一份
我直接在"液"態材料的部份加進酒精與水
有…很快就壓模成型也有成功(還是有沒壓好的)

今天早上再努力一份
"液"態材料如下
水1tsp
酒精2tsp
Polysorbate 802tsp
紫草浸泡橄欖油6tsp
(原來泡很久的紫草evoo用完了 4tsp新泡的不夠色)
(因為有"液"態材料有Polysorbate 80油會被乳化 -4tsp的油一點也感覺不到油感)
(20分鐘完成塞模)

回家後脫模 - 有成功!!! 全部!!! 沒有破碎的心喔!!

晚上小孩睡後又再來一個batch
這次放多一匙水
水 2 tsp
酒精 2 tsp
Polysorbate 80 2 tsp
紫草浸泡橄欖油6 tsp
也是20分鐘左右搞定!!!且全部很完整喔!


*有加玉米粉的表面會是平/滑順的感覺
*沒有加玉米粉的表面粗糙…

(豬頭的我在周末努力的玩 結果我星期一才想說去看一下人家的電子書...)
(很多自己摸索半天的經驗人家已經寫在電子書裡了)
(有很詳細的說明)(有須要的請話瞎 - 英文版的)


綜合專家的經驗與自己的最終心得
1. 乾濕材料分開準備好 且兩者都要確定有混的很勻
2. 濕料的濕度要夠
. (油量要足 -專家說一個batch的量要有共計2 1/2 tablespoon的油
. (水量的比例必得低 -專家說一個batch要有3茶匙的過濾水
. (他這裡寫3茶匙水但是沒有放酒精 -我放兩茶匙水加酒精)
. (如果用水性色料不要忘記把水量剪掉)
3. 混合時 一手慢慢下濕料一手要快快將乾料與濕料攪拌勻
4. 快快攪拌/抓勻後快快/用力的入模
5. 新手 - 一個batch一個batch來
6. 小心使用天然植物當色料 - 有些顏色是會讓顏色洗不掉的喔
. 如薑黃...甜菜...

如果入球模
Copy自專家的電子書
you need to pack this very firmly and tight
If using the sided molds pack them very gightly on both sides,
then over pac by putting some of the mixture on top of each side
before pushing together.
The mold should not meet together when pushed.
there should be about 1/4" of product between the 2 mold edges.
Do not twist it gogether.
only push.
remove the 2 sided mold pieces immediately or within 5 minutes or it will not come off.
if using soap molds


12/22/2010
牽掛著週末要去賭城住旅館要帶泡澡錠去泡湯
自己用自己做爛的有香精的來泡就算了
給孩子的...實在很不想給孩子用有香精的...
再加上那些玫瑰呀薰衣草對老大的皮膚也沒啥幫助
薄荷的...夏天再來玩可能比較好
所以一直想用特別的泡湯料給孩子做一份...
把桂格燕麥片半杯打成粉狀
再加1/4杯奶粉進去再打更粉些
再...來些金盞花瓣再去打...
不加香精
我就多加一匙油...讓濕料的總量一樣...
油用的是浸泡著金盞花瓣的extra virgin olive oil

- 濕料 -
水 2tea spn
酒精 2tea spn
Polysorbate 80 2tea spn
金盞花瓣橄欖油 7 tea spn

- 乾料 -
1 Cup Baking Soda
1/2 Cup Citric Acid
1/2 Cup Oatmeal
1/4 Cup Instant Milk Powder
金盞花瓣

12/232010
再做一份金盞花瓣泡澡錠
今天加多些燕麥片粉
也還多加了乾的/細粒狀蜂蜜一塊打
當然奶粉也有放囉

- 濕料 -
水 2tea spn
酒精 2tea spn
Polysorbate 80 2tea spn
金盞花瓣橄欖油 7 tea spn

- 乾料 -
1 Cup Baking Soda
3/4 Cup Citric Acid
3/4 Cup Oatmeal
1/4 Cup Instant Milk Powder
1/8 Cup Crystlized Honey
1/2 Cup 金盞花瓣粉


深色的是有蜂蜜有金盞花瓣粉的 淺色的就只有金盞花瓣

12/31/2010 - 終於讓它下水囉! -
弟弟的胖手 握著一顆心
哥哥的手 也握著一顆心





備註:終於找到兒子的兩個塑膠半球且拿來試
可是...我實在沒本事做個球出來...算了...


哈! 剛在lush 看到...人家也做心型有玫瑰花瓣的泡澡"塊"~
且特別強調用了Orris root powder
(說是 Orris is one of the most expensive perfumery materials in the world. The rhizome is dried, powdered and used as a fixative in perfumery blends.)
下次也來用紅色色素+玫瑰花瓣+Orris root powder!!


*Polysorbate 80 also known as Tween 80 *
在化妝品/卸妆油中扮演乳化的角色
在這裡 它 - 是 起泡劑...
various purposes such as to disperse flavors and colors, to make essential oils and vitamins soluble and to improve volume and texture in baked goods. Use Polysorbate 80when lots of foaming action is desired in the finished product.

12 comments:

  1. 啊~ 沒圖沒真相啦!
    (其實是很想一睹玫瑰泡澡錠的美 ^^)

    ReplyDelete
  2. 我很多年前玩過
    用的是汐膠做ice cube用的模
    各式各樣的
    滿好用的
    我公公愛泡澡
    我送了大半給他
    我自己從沒用過

    ReplyDelete
  3. 照片要放上來才是

    ReplyDelete
  4. 看你好辛苦!
    或許失敗的路走過
    才會得到可貴的經驗
    加油!!

    ReplyDelete
  5. Julia:
    那妳後來沒有在玩過嘛?

    JO:
    我想可能實戰/失敗經驗會比較讓自己到明年還記的住該怎樣做吧~ :)
    妳們下次皂聚要做這個玩嘛?

    ReplyDelete
  6. 我們下次皂聚在12/24
    不過純粹是吃東西,帶大家的家人來互相認識
    再來的皂聚就要做皂章了!

    ReplyDelete
  7. 你說的那些東西都很迷人,我今天剛去LA閑晃一天回來
    已經半年沒有去LA了,早知道去之前就先跟你聯絡,就可以順便補些貨回來了
    我本來還以為你現在自己用都不夠了呢。我現在一年大約只做1-2次皂,夠一年用的。所以也是需要補一些料的呢。
    櫻桃核果油、羊毛脂這些我都還沒有試過,對作皂的人來說,沒有試過的油,總是讓人心癢癢的。我現在希望在Santa barbara這邊變出一些皂友,這樣以後就可以更好合購了,努力中。
    小孩太小,上次又看到新聞說有小孩把媽媽的鹼喝了,聽起來很恐怖。不然一年也想多做一些皂皂滿足我的皂欲。
    我想,大約一個月到兩個月之間,我們可能會再去LA一次,到時候先打電話問你還有什麼油可以分我的。
    臻果油跟紅棕我還有,櫻桃核果油可以分我嗎?如果你有買的話。謝謝你喔 :))

    ReplyDelete
  8. To 花樣精
    我baby cream都是用買的,照著醫生建議的去買,也懶的做,因為baby的一瓶要用很久。
    只有我這種大面積的cream要自己做,比較省:))
    加州很乾燥,皂皂通常都不容易壞,之前我都用你給我的存糧,加上我自己一年打的一次皂,一年打一次才不會忘記怎麼打皂
    你太歷害了,居然知道我又有了><,我也懷疑我是不是又有了,最近真的很容易累,而且肚子越來越大,食量越來越大....要等看完醫生才知道....

    你三月有可能會買櫻桃核果油的話,其實我也沒有很急,我們家的存貨用到三月應該沒有問題。
    如果又有了的話,就真的要去你們家跟你分一些來用了,可能又一年多不能打皂了....先謝謝你喔。有皂友真好
    下次要去LA之前先跟你聯絡,到時候如果羊毛脂你還沒有用完,再跟你分一些來用,如果用完了,那也沒有關係。羊毛脂用來做護脣膏非常的好用。
    新年快樂

    ReplyDelete
  9. 真的太感謝了
    真的很不好意思ㄋㄟ
    要怎麼回報妳呢

    我喜歡有加椰子油的,大約10%
    妳們家的洋甘菊BABY皂看起來很不錯

    我們家自從家裡面裝軟水器之後(今年八月搬家之後),平均兩個月用一塊皂皂,因為一點點就可以起好多泡泡,加上洗手皂,也是裝軟水器之後,一塊要用五個月...
    所以下次去能給我五塊嗎?,我們家還有六塊 :))

    羊毛脂我可以分一磅嗎?

    家事皂,我三年前從台灣帶兩塊磚頭過來
    到現在還剩下一半...可能我很少在做家事吧
    我碗都用洗碗機洗,都用洗碗機的粉
    衣服居然投降去買嬰兒洗衣精,因為那一牌的不會讓衣服退色,去污力又很強,只是不知道成分是什麼...

    只有洗手台跟浴缸我還是堅持用無毒的家事皂,所以才會用這麼慢..

    ReplyDelete
  10. 我回婆家也很無聊 華爸跟謙謙也是粘電視@@
    以前我都帶一堆小說 現在會帶皂去修去包
    這樣時間超好打發的 但如果下雨天 還是小說 樸~

    立體ㄉ真的要技巧呢~油加太多又怕太油

    ReplyDelete
  11. 花樣精
    這麼神奇的模子
    下次回台灣我也想帶
    有機的椰子油居然可以特價到跟一般椰子油一樣的價錢..下次我也要^__^

    我喜歡馬賽皂,謝謝 :))
    我不是外貌協會的啦,好洗最重要

    我以前在買材料也是這樣,都是屯到可以用好幾年...明明我就沒有那麼勤勞 :)

    我也記得之前有做洗衣皂,衣服也沒有退色,只是沒有做過洗衣粉,所以才想這麼多

    不然最近來試試看好了
    我發現英文的網站上好多在教別人怎麼做洗衣粉的,做法也有好幾種喔

    一起來試試看吧^_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