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 Milk Oatmeal 10% Lanolin Marseilles

December 24, 2010


金盞洋甘羊毛脂牛奶燕麥馬賽皂

72% Olive Oil (marigold Infused, Chamomile Infused)
18% Unrefined Shea Butter
10% Lanolin
01% Lecithin

Naoh
780g Evaporated (Canned)Milk

Additives:
1 cup Oatmeal

因為迫不及待的想在最近好冷的天來用 - 把大半塊皂切碎放悶燒鍋內熱制
可有沒有完全壓緊壓實…
樣子醜醜的
沒有熱制過的樣子好看的多

這款有放1啪的軟磷脂
覺的泡沫真的有較多 - 似乎不輸給有椰子油的…
(我都是將肥皂先擦在洗澡網球上)

2/6/2013
今年的冬天超冷!
感覺很喜歡那塊有30啪豬脂的肥皂 但是此肥皂備的晚又備的少
30啪豬脂皂竟然不夠用 (也有點捨不得一下就用光了)
後來把這被我冷落在冷宮的羊脂皂拿出來用
被我給打入冷宮的原因是因為第一她醜 熱制後挺難看的
第二它有不討喜的羊脂味
第三它沫沫有些不太足???(記得那時用時沫沫式不滿意的)
可是勉強取出來再用過後
那沫沫倒能讓我覺得還不錯了
心理還想著是否將來要再來一鍋
看來此配方就算是熱制過也還是得養成老皂才好用

7 comments:

  1. 我很久以前也曾經看到說軟磷脂可以加強起泡性
    買了一點回來卻始終沒有嘗試過
    被妳這麼一說,喚醒了我好久以前的記憶
    泡泡真的有比較多喔?(眼睛亮起來!)
    那我不來打鍋軟磷脂皂不就對不起自己了? ^^

    ReplyDelete
  2. 我忘了最早放軟磷脂的目的是啥 (好像是試試延長皂的壽命?)
    但是發現好像泡末有多些
    不過食用的軟磷脂一個一個剪開來好費時費力喔
    (且也貴)
    所以上次買羊毛脂的時候就一起帶回家...
    是真的感覺有多(要搓在網球 徒手搓大概是沒辦法的吧) (當然那泡泡還是不能跟椰子油的泡泡比的啦)

    ReplyDelete
  3. 哇, 你的皂真是很高檔吔..很好奇羊毛脂的皂有比乳油木更滋潤嗎? 最近有敗了Hemp seed butter, 我好喜歡喔..跟你分享一下囉.. : )

    Amy

    ReplyDelete
  4. 哇~每一樣成份都好潤潤潤喔
    這麼乾冷的冬天拿來洗一定超讚的!
    我之前也熱製了一鍋皂
    再加了約3%的olive oil
    洗起來泡泡有比較少一點,但好潤喔
    下次熱製我再來放點卵磷脂試試^^

    ReplyDelete
  5. 這塊很漂亮喔
    沒有椰子油的皂皂在軟水下是完全沒有關係的^__^

    ReplyDelete
  6. Amy:
    我寄塊給妳用用看如何??
    不過我那熱制過的真的不能見人
    我給妳塊沒有熱製過的妳放久一點才用 okay?

    安妮塔:
    我也寄給妳們多倫多皂幫幾塊沒熱製過的
    妳們放久一點才用用看...

    Flora:
    哈~ 就是拍那個能見人的
    不能見人的就藏起來...
    留給妳那塊是唯一還可以見人的熱製的
    想用就可以用的了
    不過照片上的那個很小塊...

    ReplyDelete
  7. 好呀..先謝囉.. 你還有我家地址嗎?

    Am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