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 - Coconut Shortening Dish Soap

May 10, 2010


椰子白油洗碗皂

Total batch: 1380g

Oils:
552g, 60% Coconut Oil
828g, 40% Shortening

209g Naoh
836g water

1.5ml Clove Leaf Essential Oil
1ml Grapefruit Essential Oil
1ml English Rose Fragrance Oil


刨絲 - 好泡水洗碗~

5 comments:

  1. 花樣精妳好~
    我在SoapCalc裡發現Coconut76degree~92degree INS=258
    Coconut,Fractionated INS=324
    我看台版手工皂書~計算表標示~Coconut Oil INS=258
    那皂所需鹼量是否出入太多?
    這3種Coconut oil作成 soap有何不同?
    妳是否有不同見解?
    謝謝!

    ReplyDelete
  2. Hello Erica:

    我剛看了一下
    椰子油76 或92的硬度 ins值與我用來計算表的程式裡的ins值是一樣的258沒錯阿
    妳關心的是鹼量過多
    那不是看INS值
    是看皂化價

    氫化的椰子油 硬度與皂化價 都與76 或92差很多
    我不知道有誰賣這氫化過的椰子油
    因為普遍來說很少看到過
    至於為什麼要用氫化的椰子油來做肥皂
    有什麼不同
    sorry 不知道囉
    76 與92的椰子油的不同點我也沒有答案
    因為我用椰子油用的很少
    妳可以發現我除了做洗髮皂家事皂或是送人的肥皂有椰子油之外
    我自用的肥皂是一蓋不用椰子油的
    抱歉囉

    ReplyDelete
  3. Hello 妳好~
    我又來了~
    我在oilsbynature~columbus home裡有看到賣
    coconut oil,Fractionated(分餾)~76degree~92degree
    coconut oil.
    反看台灣只賣椰子油~沒分那麼仔細~
    請問妳是否在超市買的嗎?
    有那麼大一瓶在賣嗎?
    因我要做液體皂~有買糖亞的書~想試試看!
    謝謝!

    ReplyDelete
  4. Hello妳好~
    忘了說~我住 Diamond Bar.

    ReplyDelete
  5. ERICA 妳好
    是 我知到妳住在Diamond Bar
    不好意思沒有看仔細 誤以為氫化
    妳可以GOOGLE一下就可以知到不同處
    至於買油
    妳跑過幾個超市呢?
    有沒有什麼心得?
    我努力多年在各個超市鑽進鑽出的心得是
    椰子油在超市很稀有
    更別說賣大桶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