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給兩個媽媽的沐浴鹽

April 17, 2010



成份:
海鹽
玫瑰花苞
玫瑰花瓣
薰衣草
金盞花瓣
紫羅蘭花瓣
Palmrosa Essential Oil
Lavender Fragrance Oil
Clove Leaf Essential Oil
Grapefruit Essential Oil
Jasmin Blended Essential Oil

在做完花草精華洗髮皂後
把薰衣草葡萄籽油瓶子倒扣讓最底部且還吸附在薰衣草上的油
完全瀝出來
很香很濃的薰衣草味兒!
正想來將手邊剩餘的海鹽攪拌進去做沐浴鹽呢
就正好看了BB新po的Mother's Day Bath Tea
那不正好
我就來照辦煮碗一番!

以前做薰衣草沐浴鹽
只知道薰衣草浸泡油之外再加薰衣草
可是薰衣草吸了油後就黑黑的
丑斃了!
這次看到bb的主意
發現加了金盞花瓣
加了一些些玫瑰花辦整個就不一樣了耶!
剛好前不久入手的palmrosa也可以加入戰場
來幾滴 - 真的只來幾滴
味道就豐富了起來!

8 comments:

  1. wow, It look great~ 花草精華洗髮皂聴起來很讚吔, 我最近也在做洗髪皂, 可是都還沒找到自己喜歡的配方呢..上次做一款, 洗完後第二天就癢癢的..不舒服呢. 小米跟我說50%苦茶, 50%椰子油..你覺得呢?

    ReplyDelete
  2. Hi, Amy:

    洗髮皂真的是要看自己的頭皮啦...
    我自己的頭皮愛出油但是我並不很喜歡椰子油過多的皂...

    反正我要寄肥皂給妳 我放兩塊讓妳試試囉 - 我還在想不知到該準備啥給妳 也還正在想該問問妳呢...

    我有塊40%山茶花迷迭薑皂 - 是上次給bebe時切下來的小塊塊...希望妳不介意喲
    這塊皂做了有些時間 也不會再做這配方了
    另外我再給妳塊這次做的...不過妳要等到熟成再用喔
    現在還很軟...
    其實我做的每塊洗髮皂都是很下功夫在浸泡油的部份
    因為我都的浸泡油瓶裡的花草粉末都佔了半瓶的量
    是半瓶的粉末喔 - 不是大塊的葉子半瓶喔
    有花旗參粉有迷迭香葉粉有當歸粉有薄荷葉粉有乾薑
    所以它们都算是花草精華洗髮皂啦
    只是這次想到這樣命名啦

    ReplyDelete
  3. wow, 那你家那些瓶瓶罐罐不就粉多..哈..
    我當然不介意呀..我很榮幸呢...那你了, 除了泡澡碇, 你有沒有想要什麼呀? 我可以給你羊毛皂..可是那些皂本身都不是很平整, 所以雖然有羊毛包在外面,其實還是感覺的出來吔..但你若不介意的話, 我也很樂意給你喔..

    ReplyDelete
  4. 嘿...瓶瓶罐罐的確還不少啦...
    那個皂...請妳別介意我說真話喔
    ㄝ...
    說真的其實我真的不介意皂漂不漂亮平不平整
    因為我自己的皂也有這樣的問題啦
    阿只是阿
    我...還蠻挑肥皂用的
    因為皮膚乾
    比較用滋潤的肥皂...
    以前自己做過有加椰子油的肥皂都用不合適

    別客氣喲
    泡澡碇真的就很好
    交換當然是換妳有我沒有的嘛
    只要妳開心我開心
    皆大歡喜就好啦不是嗎?

    請再等等喔
    我最近做了前田的奢侈皂方
    想等可以包了後一併讓妳用用看喔

    ReplyDelete
  5. 好呀, 既然你皮膚乾的話, 我加一些乳油木果脂在泡澡碇裏好了, 看看這樣會不會更加滋潤喔..不過我可能要等到週未才可以做呢..

    ReplyDelete
  6. 唉唉
    真不好意思Amy

    請別這樣麻煩喔
    泡澡碇其實是想在暑假有帶孩子出去玩的日子裡給他們的special treat的...

    在家裡一般為了省時間與省水
    都是shower

    在出去玩的特別日子裡
    就會讓他們在旅管理泡澡玩水

    而自己不會做 - 也沒有買材料...
    剛好有機會跟amy妳討... 嘻嘻
    不用特別去加乳油木果脂的啦
    感謝妳喔!

    ReplyDelete
  7. 哇 這篇讚喔 我也要玩玩看
    正想說浸泡由底部剩下一些花草跟油 丟掉可惜 一直放著..
    紫草根淨泡橄欖油應該也可以做厚
    我也有玫瑰淨泡油呢

    ReplyDelete
  8. Hello Peggy!

    我不建議妳用紫草"根"浸泡油喔
    因為它是根部 - 土裡挖出來的
    然後妳做沐浴鹽是用來spa皮膚 - 沒有用滾水/滾油消毒過紫草根...
    不好喔~
    花/葉的浸泡油還可以啦
    除了藉著它们對皮膚不錯之外
    一方面也因為香香的且色彩吸引人
    讓使用著的人可以同時enjoy香味與色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