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 - Lavender Scent Dish Soap

April 16, 2010


有些奢侈的洗碗皂

480g, 60% Coconut Oil
320g, 40% Olive Oil

120g NaOH
312g Bottle Water

1ml Lavender Fragrance Oil
Lavender scent Soap Cubes

一直想要來試用價位高的橄欖油做那家事皂看看會不會耗的慢些
同時也看看是不是有滋潤的油的洗碗皂
雙手在洗了量多些的碗碟後不會留下白白的...

在找油的時候頗猶豫
因為我這一做就是320克下去呀~
(偷懶不想先做小量的來試試)

一瓶一瓶看過去...
都是extra virgin...
不想那麼討債...還好看到了一罐extra ...light
太好了 (雖然價錢只差一點點)

可是
浪費的還在後頭
我太大意了
前兩次封方管的底部都沒有漏
這次可能有點兒沒那麼經心的太當回事兒
結果
慘的就在這啦
皂液入了一半方管的模還放了先cut好的星
這時有拿起來看一下星星的位置
手有模到一些皂液
心理還想怎麼沒有感覺到有倒到外面阿
結果手擦一擦洗一洗
就繼續把那另一半有混紫方塊皂的皂液往方管模倒...

因為壓力的關係
肥皂又沒有"勾"到流不動...
就開始努力的從底部"擠"出來


我的媽呀!

計畫中有美美的星星的肥皂泡湯了啦

- * - * - * - * -

理所當然的脫不了模

還是拿到公司的冰櫃去凍一天
回家脫模
脫完肥皂洗完模子後
才發現原來不是我沒把底部包好
實在是...
讓我傷心的事...
方管模的黏合處
有一邊開口了...
還開了很大的口
快要整條縫都打開了
嗚嗚嗚
才用了三次耶

- * - * - * - * -

這次的肥皂好白!
好像豬油凍
又好像好吃的碗稞!
最後有兩片試洗的皂
又像極了好吃的桂花糕!

唯一一塊有看到紫星星的肥皂...


使用心得
目前感覺良好 - 不會有一般椰子油肥皂反油的狀況...
至於手會不會白白的
目前是不會但是還有待關查...

6 comments:

  1. 是我記錯還是你記錯?
    椰油不會反油丫...
    太滋潤的油才會....
    你連洗碗皂還要放星星做造型哦...
    呵呵

    ReplyDelete
  2. Hi, Vickie:

    我記得我用全椰子油的肥皂洗了老半天
    結果沖水的時後
    一開始沖水的幾個很乾淨
    剩下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泡在水裡了
    就覺的還油油的...
    尤其印象最深的就是有次洗碗的時候
    婆婆在旁幫沖水
    結果她很懷疑肥皂的洗淨力...所以到現在都還是用市售洗碗精
    而且用來洗白抹布 - 雖然説她很驚訝肥皂可以把抹布洗的白白的不像洗碗精洗不白 她老是須要用漂白水
    但是用肥皂洗的抹布就是不會澀澀的而是覺的還油油潤潤的...
    而且自己過去的洗碗皂的經驗是
    有時洗了大量的碗後手會白白的...


    做造型是為了自己洗的開心也希望可以吸引婆婆媽媽靚睞而用用看...
    而且也是第一次玩星星啦
    算是試驗啦

    ReplyDelete
  3. 雖然最上面的皂沒有星星造型
    換個角度想" 繁星點點 "也不錯柳

    ReplyDelete
  4. 上面是我啦!

    ReplyDelete
  5. 洗碗千萬不能用浸泡的方式
    抹過家事皂的碗要馬上沖水洗淨
    如果碗用洗過的泡沫再洗一定會油油的
    因為甘油丫...
    一個一個洗淨拿出來就不會洗後有反油的情形....

    ReplyDelete
  6. 哈! 海貍! 多謝妳告訴我girl是妳...
    不然我還在想....

    Vickie:
    不是浸泡的...
    只是因為水龍頭開著
    碗疊在一起一個接一個的沖水...
    下面的就會因為甘油的原故而油油的...

    我有試過用洗澡皂剩下的來洗過碗
    也洗的乾淨...所以就來試試...

    且我現在洗稍微多一些的碗碟時
    我會把刨好的皂屑放一把到水裡(一些些)
    這樣洗感覺還不錯
    不用一直"擦"肥皂... 也洗的乾淨
    其實我發現只要肥皂的量夠
    泡在水裡洗是不會反油
    尤其我要洗難洗的瓶子或是塑膠盒時
    這樣泡一點濃的肥皂水然後晃一晃是很容易洗乾淨的方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