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亞的第一堂課

你想要什麼?

糖亞的第一堂課 - 你想要什麼?


我....來學手工皂,是為什麼?以及..想學到什麼?

有人想販售...做出穩定的皂很重要
販售...
我也會想阿!
但是...
第一 自己做不出/切不出/包不出美美的肥皂
也不會吹噓/用華麗的文字來包裝/推銷自己的肥皂
第二 自己與家人都只能用沒有椰子油的肥皂
第三 自己只買自己會用的油 - 而那些油都...不便宜...
第四 工錢怎麼算? 做皂簡單
但是切肥皂包裝打字老半天加美美的包材 - 這些工錢怎算都比不上乖乖的上班賺穩定的錢
我的確很羨慕在賓州的一個皂友
她真能幹又勤勞
管好一個家
還有餘力給手工肥皂事業


有人是因為家中孩子肌膚問題很多.... 所以找出適合的皂很重要
的確有個讓我頭痛的孩子
但是我很明白肥皂是清潔用的
我不會妄想用了自己的手工肥皂一切問題迎刃而解
的確
我的孩子的問題肌膚是有在用了手工肥皂後有很明顯的改善
但是我很明白那並非"治療"
只是因為用自己的肥皂而杜絕了市售清潔用品帶來的刺激
而讓他的敏感脆弱或是已經出了問題的皮膚受到更深的傷害...


有人純粹好玩...
阿....
我雖然不是"純粹好玩"
但是...
也是因為有興趣去試試找出怎樣的肥皂可以在沒有椰子棕櫚核油下又多泡又滋潤哩...
或是
怎樣的洗衣皂可以洗的乾淨又不會用到高比例的椰子油...
又或是
70%的椰子油洗碗的去油力夠? 還是60%的椰子油就好? 那麼 剩下的比例該搭配哪種最好呢?
還有
肥皂的保存期限?純欖皂及馬賽皂已經得到結果 - 2 年 甚至3年都可以 那其他的油品呢?
容易壞的油做出來的肥皂 - 又到底可以保存多久?


從2006年底開始上網自修學做肥皂
目前為止就認定了橄欖油,乳油木果脂及便宜好用芥花油為主來做肥皂
而她們也確實真的好用
那 - 真的想學什麼呢?
其實最主要是覺得自從MSN的社群關了之後
都沒有什麼網上交流的管道可以跟真正的老師交流溝通討論的機會...
而糖亞提供的機會 - 現在已經不多見了...
加上我從來沒有"上肥皂課"過
所以呀...
就是看看有沒有可能在藉著這虛擬的課程中學到一些自己摸索不到的東西

糖亞老師
先謝謝妳囉!




交作業期限 : 即日起至2010.1.31止
作業主題 : 為何要跟糖亞學做皂? 想從糖亞這裡學到什麼?

5 comments:

  1. 妳的作品超棒的~
    只是對我們這些新手而言,不敢隨便在這些高手家留言

    (ps.我不好意思承認,剛來你家時看到一推英文就心生恐懼,下意識害怕,連留言板也是一堆英文教^.^)

    ReplyDelete
  2. 的確要說花樣精 十分的有實驗精神
    在這兒可以挖到很多寶貴的資料 :D

    ReplyDelete
  3. 喔 剛剛那個 chi 是凱西
    不小心按出了 ~

    ReplyDelete
  4. 海狸:
    啥? 妳...妳這是在...妳確定妳說的是我呀?
    我哪裡算高手阿...不要亂講啦...不要把我歸入高手類啦...
    我雖然不是新入門
    但也只能算是很另類的中層業餘玩皂者罷啦


    說到打英文
    其實是因為在公司裡打網誌及算/寫配方的關係啦...
    總不好意思大喇喇就打中文讓大家一瞄就知道老娘再做私人的...
    所以以前故意把網誌的顏色弄得跟公司的螢幕的顏色一樣...
    可是寫心得
    還真的是寫中文的比較順暢
    我承認我不長進啦
    在美國那麼久
    英文始終沒法到達可以聊天的階段
    那個blogger
    我不知道要怎樣才能弄成像台灣的介面
    用其他家的平台
    畫面不弄大都沒法打網誌...
    那...就很容易被老闆抓包...

    凱西:
    謝謝啦
    我的確是很有實驗精神啦
    因為我真的不太找的到有誰的肥皂是用很少的基礎油脂(椰/棕)的
    而大家都...(不知怎講)
    我紀錄下來
    這樣有時可以複習一下當初發生了啥狀況...
    或是有哪些油品會老跟我過不去...哈!
    我沒有另外的筆記本
    也不會存在硬碟
    反正網路方便的很!
    能幫到有需要的人真的很開心喔!

    ReplyDelete
  5. 被老闆抓包真的很麻煩,還好我後面都沒坐人,可以很放心地上網(誤),

    ReplyDelete

油品浸泡中...

EVOO Purple Gromwell 紫草根 x8 [11/12/2010]
EVOO Purple Gromwell 紫草根 x1 [09/16/2012]

EVOO 紫草根+薰衣草 x1 [2/24/2013]

EVOO 魚腥草+薰衣草 x2 [3/19/2011]

EVOO 薰衣草 x4 [2/12/2012]
EVOO 薰衣草 x3 [3/10/2013]

EVOO Marigold 金盞花 x8 [09/16/2012]
EVOO Marigold 金盞花 x1 [3/10/2013]

EVOO 洋甘菊 x3 [2/11/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