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 &134 - Rose Scent Soap

June 13, 2009



真幸福(臻杏胡)玫瑰精油皂

姐姐說
用玫瑰肥皂沐浴很幸福
我就再來做一塊加玫瑰精油的肥皂 – 玫瑰浸泡油沒有了 得等明年囉~
本來是想就簡單的1/4比例
後來想要遷就一下硬度後來又手殘

Oils:
37%, 37g Macadamia
25%, 25g Unrefined Shea Butter
22%, 22g Hazelnut Oil
17%, 17g Sweet Almond Oil

Lye Solution:
12g NaOH
30g Iced Cow Milk Cube
8g Fresh Cow Milk

Additives:
1 teaspoon 西湖耦粉
1 teaspoon Finely Ground Oatmeal
25 Drop Rose E.O.

這次忘了把精油在油鹼混合前先加
沒有啥味道
討厭

入新購入的矽膠迷你吐司模
100克四倍奶量肥皂灌到大約8分滿 - 有小小的鮪魚肚
如果不要鮪魚肚就有九分滿吧
打算收集醫生檢查咽喉的木片來防止鮪魚肚
可以分切兩塊四四方方4公分寬度約2.25公分高度的肥皂


切了三分之一左右留下來自己試一試
背面蓋上玫瑰章
小花是瓶子裡刮下來的肥皂填進小花模子裡塞緊壓出來的




6/14/2009



同時再來一塊接近原配方加玫瑰香精肥皂

Oils:
40% Olive Oil
30% Roselle infused Rice Bran Oil
25% Unrefined Shea Butter
05% Palm Kernel

Lye Solution:
11g NaOH
19g Rose Water
17g Iced Cow Milk Cube
12g Iced Cow Milk yogurt Cube

Additives:
1 teaspoon Finely Ground Mug/Green bean
1 teaspoon Finely Ground Oatmeal
2g Rose Fragrance Oil

香精加的時間不知道是不是太晚
上次一開始與油加在一起之後才溶鹼
味道很夠
這次在油鹼混合後才想起
加了兩克也沒啥味道
並且本來有些些要稠了的
也變回稀稀的
讓我著實搖了好長一段時間
才突然就稠了

也是入新購入的矽膠模 -小Bundt模
這個模的高度夠又可以一手掌握
只要是用過又喜歡的配方
且希望是一大塊能長時間使用的肥皂很適合入這個模
100克加四倍水都還只有灌到模子的8分滿左右

早晚天冷
放窗邊乘涼
肥皂顏色雖然不是雪白但也沒有變成牛奶糖~

6/15/2009
早上小心的將玫瑰香精皂剝離模子
但是模子仍然倒扣在肥皂上頭
白粉不要來
味道還蠻不錯的 - 甜甜的玫瑰花香
玫瑰精油皂就沒有啥味道...@__@

6/16/2009
真幸福玫瑰精油皂的香味有一點點出來了
趕緊包起來 - 希望味道不要四處散發~

玫瑰香精皂的味道還是淡淡的甜香
模子還是繼續當蓋子一樣的蓋著
杜絕機會給白粉的造訪-晚上才掀起了她的蓋頭來


6/18/2009
玫瑰香精皂從米白色變成淡黃色了...

6 comments:

  1. Hi:花漾精妳好:
    請問~
    我要買好多的油~天價呀~~~~
    請問哪家比較便宜又好呢?
    almond sweet oil
    castor oil
    coconut oil
    hazelnut oil
    macadamia nut oil
    palm oil
    shea butter
    wax~~~~~~~~~~~~~


    看到妳又推出新產品~
    讓我心養~手又養~~~~~~
    等待妳的推荐~~~~~
    Thank's

    ReplyDelete
  2. 這邊買油的確不方便又不便宜
    最討厭的是需要付昂貴的運費

    Hazelnut Oil
    我是在超市買的原價大約14.99 /16OZ
    但是買的時候半價促銷
    而且是法國貨
    外加也可以拿來吃
    所以建議注意超市的特價
    又可以省郵寄費用

    我買過兩家的油
    Oils by nature http://www.oilsbynature.com/product-category/oils.htm
    北加州的小米與安妮好像也是這裡買的
    因為是她們給我的資料

    我也買過Glory bee foods
    http://www.glorybeefoods.com/gbf/Index.cfm
    有各式各樣的東西可買
    我買過洋甘菊花買過椰子油買過脂類
    在這家買最多的是椰子油及aloe vera concentrate

    還有搜尋出一家也算便宜的 Natural Oils international
    就在Simi Valley California 93065
    http://www.natoils.com/shop/Default.htm
    我還沒有機會去買過
    如果想省運費
    又剛好有機會往北加的方向跑Simi Valley的這家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每一家的價錢都有出入
    省錢的最高原則就是要多比較
    有時候不光是比較價錢
    也得比較運費

    我是有些油有買多
    如果你不介意我可以與你分享
    但是看來你需要蠻多油品的
    我是沒有買castor oil & palm oil
    coconut oil 也沒有太多了 - 我也用不多
    hazelnut oil ... 嘻嘻 已經用完/吃完一罐 僅剩一罐也以開封
    sweet almond oil & macadamia nut oil 是有多買 -二月&三月買的
    Evening Primrose Oil Virgin (10%+ GLA) 也是有多買 - 三月買的

    甜杏仁油 -8磅裝的促銷價 $24 ($3/lb)
    那個包裹的運費平均起來等於$4.40/LB

    澳洲胡桃油 -也是買8磅裝的 - 不是促銷價$30.10 ($3.76/lb)
    加上平均分攤起來的運費為$5.135/lb

    月見草油 - 也是買8磅裝的 - 不是促銷價$43.60 ($5.45/lb)
    加上平均分攤起來的運費為$6.51/lb

    Shea butter 買的Unrefined Shea Butter - 買來就是夾鍊袋裝的
    不知你買過沒有未精製的Shea butter?
    如果沒有我比較建議請你自己買...
    因為我剛收到時嚇一跳
    想是不是壞了 - 外加味道很重
    反正在Oils by nature不是很貴...
    如果你不介意才跟我說喔

    ReplyDelete
  3. 謝謝妳的分享:
    我家的老爺說:從運費中再賺一筆小$~
    奸商~~~~~~
    我喜歡精油~在精油芳療事典一書看到~
    asthma~氣喘遠離:
    沒藥精油myrrh 4滴~
    綠花白千層精油niaouli 3滴~
    羅馬洋柑菊chamomile Roman5滴~
    甜杏仁油20ml
    混合成按摩油~每日按摩全身~或著重於胸口處~

    濕疹~
    天竺葵精油geranium5滴~
    lavender 5 drop~
    sweet almond oil 15 ml~需要時抹在患處~~~~~


    bergamot~lavender~chamomile~frankincense
    ~來自芳香療法大百科
    試試看~~~~~~~~~
    書到圖書館借借看~~~

    ReplyDelete
  4. 運費在美國是真的
    我在工作的地方也有看過這些FEDEX UPS 的收費表
    外加他們還要算包材的錢
    所以說是 Shipping & handeling
    運費不同
    是因為每家的所在地不同
    越遠的越貴
    如果近的在加州
    運費是少了
    但是得付加州的SALES TAX - 將近一成哩

    而且你看
    現在油價又在不斷的上漲
    啥時會在調整運費很難說呢
    而運費再繼續漲
    就表示這些油品也會要跟著調價錢呢

    謝謝你的資訊
    我會研究~

    ReplyDelete
  5. 100克四倍奶量????
    是100克的油加4倍的牛奶水嗎????

    我在Vons,Ralphs,Albertson有看到小瓶裝的Hazelnut oil約$12~~就沒看到那種鐵裝~請問妳在哪裡挖到寶的?THANKS.

    我在Albertsonu有買過tea tree,(buy one get one free)Total=9.99

    我已order
    oil by nature's oil
    shipping=56.43
    還好吧!

    ReplyDelete
  6. HI, ERICA:
    四倍奶量是指鹼量的四倍啦!
    不是油的4倍喲~
    我的Hazelnut oil是在PAVILION買的
    可是PAVILION她也屬於vons

    妳在Albertson買到9.99tea tree還buy one get one free阿
    真是賺到了!

    我買第一罐是網上Oils by nature買的差不多13美元吧
    第二罐是大華買的-台灣的苦茶油差不多13元美金
    謝謝妳
    我有空也去Albertson轉轉看看有沒有luck~

    ReplyDelete

油品浸泡中...

EVOO Purple Gromwell 紫草根 x8 [11/12/2010]
EVOO Purple Gromwell 紫草根 x1 [09/16/2012]

EVOO 紫草根+薰衣草 x1 [2/24/2013]

EVOO 魚腥草+薰衣草 x2 [3/19/2011]

EVOO 薰衣草 x4 [2/12/2012]
EVOO 薰衣草 x3 [3/10/2013]

EVOO Marigold 金盞花 x8 [09/16/2012]
EVOO Marigold 金盞花 x1 [3/10/2013]

EVOO 洋甘菊 x3 [2/11/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