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 86, 87

August 09, 2008

5:5 紅花椰酒粕奶
5:5 Safflower Coconut Sake Kasu Milk

Oil:
40g safflower oil, mint and 魚腥草infused
40g coconut oil

Lye solution:
45g freeze organic creamy whole milk (Cow Milk)
11g NaOH

Additives:
10g Sake Kasu
5g Pink Rose bud Honey 蜜釀粉紅玫瑰花苞
5g Cosmetics Grade Aloe Vera Concentrate in Liquid
Ground Oat
Ground Shinconix
Pearl Barley Mug Bean Flour GreenMax's Drink Pack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Pot 87
6:4 紅花椰蘆薈奶
6:4 safflower coconut Aloe Milk

Oil:
54g safflower oil, mint and 魚腥草infused
36g coconut oil

Lye solution:
50g freeze organic creamy whole milk (Cow Milk)
12g NaOH

Additives:
2.5g 200:1 food grade Aloe Vera concentrate in Powder
11g Cosmetics Grade Aloe Vera Concentrate in Liquid
Ground Oat



三更半夜打皂
一邊打皂 一邊把皂打翻
真是沒啥好說的
最後
POT 87真的全翻倒到水裡...
我怕打一打溫度飆高
肥皂液變色
所以在有小藍冰四後的水裡打
歇手些些的時候
百靈失去重心 - 就這樣 POT 87 就報銷了




後記
很奇怪
5:5 紅花椰酒粕奶出很多的油...想不通...

14 comments:

  1. 好可惜喔,
    還好沒有傷到手呢

    我比較想去找你拿呢!
    反正我們也是都會去la
    我在想一下時間
    再問你說喔^^
    THANK YOU^^

    ReplyDelete
  2. 啊~聽起來妳心情好像不是很好....
    沒關係啦...
    打皂總是會出意外的... 快樂一點喔!

    ReplyDelete
  3. 哇 要小心喔
    不要半夜打皂..危險 但應該也是想避開孩子ㄉ搗亂嗎?

    最近我還會出一些可愛ㄉ印章
    想問你 要不要開新文章分類
    還是就一直往上貼?
    怕太多會眼花撩亂..?

    ReplyDelete
  4. Hi, Maggie:
    謝謝妳的關心喲
    沒有拉
    那天後來到清晨5點半才睡
    結果9點半就起來了...
    打BLOG的時候也沒有腦筋想什麼~
    所以
    就這樣拉~

    Hello~Peggy:
    我覺得往上加很好哇
    像我
    我就有設一個連結
    每天一開internet就先點去看看有沒有貼新出來的章...
    如果你覺得應該開新的
    那也有一個辦法
    就是妳開好貼好新的文章
    再回來固定的這一頁加上新出的皂章的連結
    這樣如果碰上如我這種人
    我也可以看到有新出的皂章並且點進去閱讀...

    或是你就把這一頁變成一篇連結的index...
    列出你的章的分類/連結...
    這樣有興趣追妳的皂章的人們也可以一目了然並點擊連結去有看有興趣的...

    妳覺得呢?

    ReplyDelete
  5. To zazayo:
    沒問題呀~
    等妳消息喲~

    ReplyDelete
  6. 9/6禮拜六還是9/13你可以嗎?
    如果可以的話12-4點你覺得幾點比較好呢?
    thank you^^

    ReplyDelete
  7. 9/6 或 9/13 早上都應該在家...
    小孩開學了 應該早上都不會亂跑...
    12點比較適合喔~
    不好意思拉
    也謝謝妳喲~

    ReplyDelete
  8. 那我們9/6 12:00老地方見ㄛ^^
    是我要謝謝妳啦^^
    我會再來看妳的時間確認喔^^

    ReplyDelete
  9. zazayo:
    那就先這樣囉
    有變動的話就在互相連絡么~
    還有
    以前給過的肥皂你覺得還好用ㄇ?
    我知道那個起泡度不佳
    自己也不太用
    本來打算用來洗碗及清潔洗碗槽
    可是今天看了一眼成份
    又很捨不得
    53% olive oil
    21% rice bran oil
    13% shea btr
    13% mango btr
    還有很多好料...

    如果你不介意
    我就一倂包給你 好不好?
    妳別客氣
    也別拿其他東西給我
    真的!

    在聊喔~

    ReplyDelete
  10. 我覺得還滿好用的耶
    妳給我的皂不用包裝喔
    大約寫一張小紙寫皂名就好了
    成分妳網頁上都有
    全部放在一個袋子就好了
    這樣也環保

    這些無香的,
    我覺得到時候拿來洗小baby剛好呢
    而且洗小baby也不用有太多泡泡
    也因為沒有加椰子油,沒有很多泡泡
    所以很滋潤
    洗完之後不用再塗乳液。
    所以我很喜歡^^

    那我們就9/6 12:00老地方見ㄛ^^
    有改變在告訴我(我常來這邊看)
    打電話找我打我老公的電話喔
    因為我電話從AT&T對我來說比較便宜的T moble了。

    ReplyDelete
  11. zazayo:
    我的手很濺的
    皂不包起來的話
    我就會一直去把玩
    一直去摸
    (要給你的那個三花皂有一層就被我摸的好像快長梅了 - 心理作用...因為放了太多太多的蜂蜜...已經被我給切掉了)
    所以可以包的時候我就包包樂疊疊樂一番
    我用不需要的雜誌或報紙等紙類來包的
    那一陣子很瘋的時候也很愛弄這些週邊的東西
    所以明細也已經有了
    還好有明細
    不然真的自己都搞不清楚啥跟啥...

    還好你可以接受呢...
    這些皂有新家可以待
    又有新主人可以服侍
    一定很高興
    不用那麼委屈到去洗碗盤還被我嫌洗來洗去都還油油的...
    哈哈哈!~


    你還有家事皂ㄇ
    要不要幫你打一些?
    還是妳已經有準備?
    需要的話不要客氣喔~

    ReplyDelete
  12. 太感謝妳了啦^^
    我妹之前有幫我寄幾塊椰皂過來
    所以我現在還有家事皂^^
    人家的油用不完,
    可不可以搬一點點去你家呢^^

    ReplyDelete
  13. zazayo:
    如果你真的真的想搬妳家的油過來
    那就搬來吧~
    那個酪梨油妳總可以留著ㄅ...
    可以做些拿來擦的保養品ㄇ...
    椰子油 我可以做家事皂 下次妳的椰皂用完後 就可以來我家搬回去...
    紅棕...妳怎麼用呢?
    還是我可以做椰子加紅棕的家事皂??降你就會有好多有美麗顏色的家事皂 ...哈哈
    先這樣喔~
    在聊~

    ReplyDelete
  14. 紅棕是棕櫚果油,
    含有大量的天然胡蘿蔔
    當然不能做家事皂阿^^
    最好拿來做一般洗澡的手工皂喔^^
    那我下次搬一些到妳那邊喔^^
    這樣我就不用一直擔心把油放到壞掉
    現在陽台都沒有足夠的陽光讓我做皂了
    在廚房做皂,我家的廚房又沒有對外的抽油煙機呢....。好多理由讓我懶惰喔^^

    ReplyDelete

油品浸泡中...

EVOO Purple Gromwell 紫草根 x8 [11/12/2010]
EVOO Purple Gromwell 紫草根 x1 [09/16/2012]

EVOO 紫草根+薰衣草 x1 [2/24/2013]

EVOO 魚腥草+薰衣草 x2 [3/19/2011]

EVOO 薰衣草 x4 [2/12/2012]
EVOO 薰衣草 x3 [3/10/2013]

EVOO Marigold 金盞花 x8 [09/16/2012]
EVOO Marigold 金盞花 x1 [3/10/2013]

EVOO 洋甘菊 x3 [2/11/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