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 82

June 28, 2008

菠椰紅花豬脂家事皂
Spinach Coconut Household Soap



Oils:
500g Cocount
350g Safflower Oil
150g Lard

Lye solution:
148g NaOH
Orange Peel Water, with spinach dregs steeped (to creat very light green color)


早上起來後打的...
拿椰油時
真的整個傻眼了
明明昨晚就是整桶液體椰油阿
幾個小時就又成了椰油凍啦?


6/29/2008
早上起來
趕快去看

冷了
就來給他脫模

還真是一刻也不能等
隨即大卸六塊
(唉 刀工不好 竟然會切的斜掉)

本來在擔心這麼心急的去脫模
會不會生白粉
還真的哩
晚上去看的時候已經白粉處處~


拿切爛的來試洗
還不錯
野豬半半皂的洗淨力強~








附註:
"HOUSEHOLD"
為夏天先讓給我的橡皮字母章

5 comments:

  1. 這邊天氣變化好多喔
    我還以為夏至後就會真的熱起來了
    結果只有夏至那兩天熱

    前幾天又冷冷的,
    我不喜歡做出白粉,
    還在等熱天呢...
    妳會把皂皂放烤箱加溫嗎?
    我還沒有用過烤箱加溫....

    ReplyDelete
  2. 妳沒有看我下面那篇喔
    那塊是放冰箱的哩...
    一點兒白粉也沒有...
    咱家的烤箱不WORK..

    我以前是放進悶燒鍋去悶24小時...

    ReplyDelete
  3. 直接放冰箱保溫嗎?
    不是保溫完之後放冰箱冷凍嗎...

    冰箱保溫,脫模之後一個禮拜都不長白粉嗎?
    那...真的太神奇了
    這樣以後我就冰箱保溫就好了,
    不用那麼麻煩還要等氣溫了..

    ReplyDelete
  4. 真的
    我就保先模包好直接進冰箱...
    不過 我想前提是一定要trace
    妳可以看一看自皂對於冷藏工法的說法...

    ReplyDelete
  5. 好特別喔,
    我也去看一下自皂的冷藏工法好了
    thank yo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