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ef Tallow牛脂 & Lard豬脂

自從看了自然風
自皂的動物油脂(牛脂)(TALLOW)的低溫水煮法
對以前不屑一顧的動物肥油及含有動物肥油的肥皂有些些的的改觀了
也開始到超市去希望可以要到一些超市切下來不要的牛肥油來自己煮煮看


竟然
還要不到哩
人家說
我們這裡
沒有什麼是不要賣的

要不然
就搖搖頭看著我
好像我是怪物!

這麼一來
對這牛脂的興趣可就更大啦~
後來. . .
看到多倫多的雪
做了含有豬脂的肥皂
說很好洗
比人人挑戰人人稱讚的純橄欖油肥皂
還要好洗! 更不會乾乾癢~

心裡就更癢啦~

後來
多倫多的雪
. . . 竟然 . . .
還買到了如起司般漂亮的牛脂
還扛回家了 做了皂了哩. . .

哇!
我更哈這個牛脂了拉!
超級想自己來弄點來玩玩. . .
每次叫先生把他牛排煎出來的油汁/脂
不要倒進垃圾桶留下來給我
他總說我神經病

上星期
看到他買的還剩的一塊牛排有一塊白白的肥油
好樂喲
先下手為強切下來免的喂了/肥了垃圾桶
結果先生還是看見了
問我
妳是真的那麼想要那牛肥油喔
我說對呀對呀

結果晚上回家時
他又買回一大塊(可切成四厚片)的超多肥油的帶肋骨的rib eye...
(那牛排還真不便宜哩相對的這肥油也很貴森森耶特價就快要5元美金一磅柳)
(那麼油很懷疑如果肥油沒有先切掉吃了心臟病會不會發作?)



5/27 晚上開始煮
我是用悶燒鍋
第一省點兒電費(我家用電磁爐)
第二 聽說會煮出一屋子的牛油味兒. . .

晚上煮到水滾後再讓它多滾兩下就進去悶
早上起床出門前取出煮滾也多滾幾滾
就這樣
晚上早上晚上早上晚上早上晚上早上
已經快要一個星期啦~
但是打開鍋蓋
還是很像一鍋超肥的夜市肥油吧稣
有點兒在想 是不是那些是煮剩的筋皮哩...


6/3/2008
凍未條
回家看見浮油不再清澈
呈現黃色浮油
算啦
就這樣吧

6/4/2008
回家趕緊從冰櫃取出
卻發現
容器底下給冰的裂掉了
橘色部分像是水/凍
也裂開
可以用的就只有下面白白的牛脂
約有260克



在這之間
親愛的媽媽給我煮了一鍋香噴噴的肉骨茶(豬排骨)及豬排肉
超好吃之餘
還有好康的留下來. . .

. . 噹! 噹!

也有50克耶
太美好了! 又有的吃!又有的玩!

說真的
以前對超市的肉販很不以為然

一磅肉這麼貴 還附這麼多的肥油
所以總是在那兒挑呀挑的找划算的買

真的

為了健康著想
誰要花錢買那些不會吃的肥油回家丟進垃圾桶呀 . . .

但是
現在的觀念竟然變了

肥油 ~
也不錯呀
煮出來不吃的油水可以等油結凍
將水倒出就可以將油收進冷凍來等著被做成肥皂哩

3 comments:

  1. 呵呵~~!
    期待妳牛脂做出來的皂喔!!

    我那款牛脂體驗皂放了一個月左右
    我覺得越放有越溫和的感覺, 我有點愛上了牛脂呢~~
    很期待放兩個月的洗感喔!

    ReplyDelete
  2. 超期待那兩張候補的照片的^^

    ReplyDelete
  3. To Maggie:
    目前還在熬油階段啦
    打算熬過這個星期~
    ~我也很期待牛脂皂的洗感哩~

    To Zazayo:
    其實沒啥看頭啦
    只不過是一鍋油浮著肥油渣
    那豬油塊呀~
    也就是那樣白白的呀!
    只不過我放在吃剩的小餅乾盒去冷凍
    倒扣出來好像很美而在暗自得意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