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 75

Rice Bran Herbal Milk (Hope Pimple free)

5/11/2008


Oils:
30%, 90g Grape Seed Oil,魚腥草, Lavender infused
30%, 90g Rice Bran Oil, Mint infused
20%, 60g Rice Bran Oil Green Tea infused 1 year
7%, 20g Sweet Almond Oil
5%, 15g Coconut Oil
5%, 15g Mango Butter
3%, 10g Jojoba Wax


Lye solution:
NaOH 35g
144g Fresh squeezed cucumber juice, frozen.
30g Dried Milk Powder


Additives
Ground Oat
Pearl Barley Flour
Green Bean Flour

主角之一的魚腥草浸泡油
被我一時昏頭拿去加在洗髮皂裡
只好趕緊在悶燒鍋裡燒熱水
將魚腥草+葡萄籽油放入玻璃杯裡
(其中有30克葡萄籽油是用薰衣草浸泡了將近一年)
以保鮮膜包好放進悶燒鍋去悶
悶了將近24小時吧

同時也還悶了薄荷米糠油
因為浸泡的時間很短...
為了加強效果
兩杯油一起進去悶一悶

這次做這鍋皂
希望可以拿來洗臉
而額頭可以不再冒痘痘...
以往作的好多預設給洗臉皂的肥皂
差不多都會冒
有些剛開始用的時候沒有
還覺得很高興
結果
痘痘還是會不甘寂寞的跑出來SAY HI~

最近用的這塊芝麻薄荷奶
也是會長痘
但是
也許是因為有薄荷的關係?
所以有時候痘痘會乖乖的...
但又不是ALWAYS...
所以
配合一下曾經有一陣子不會冒痘的絲瓜蘆薈的油方
再加上可以治痘痘的魚腥草
希望可以讓我的額頭不再滿頭包!

加了綠茶浸泡
因為原本希望可以做塊綠茶色的皂
因為打了小黃瓜汁
希望綠色的油可以加持會退色的黃瓜
結果卻忘了加入小黃瓜汁內的奶粉會變牛奶糖色...
還好牛奶糖皂大師WEIWEI提醒了我
所以我小心小心的
不讓皂皂因溫度變色...
可是呀
我竟不知連綠茶浸泡油也是會退色的
所以...
現在是難看的黃色
偏偏我將它們入花模...
哈哈哈
一堆有著要凋謝顏色的花花皂!


5/18/2008
INS值很低
又沒有入悶燒鍋的4倍水量的皂還真是難產阿

5/19/2008
好了
這裡是參加過"百裡挑一"的照片選美會的入選佳作
雖然拍起來顏色與實品略有出入
不過選美評審覺得反正是要展現美的一面
顏色失真又何妨...

上圖比較接近原色







附註
選美評審實在太愛吃了
就算參加了peggy減肥班還是死性不改
差點沒把這些像是綠豆糕的肥皂給吞了...

9 comments:

  1. 我發現妳這篇分兩次寫的喔
    上次來看的時候
    只有配方^^

    你說要給我新移民的小冊子
    THANK YOU^^
    我每個月都會去一次LA
    下次去找你拿
    我要去之前會先寫信或打電話給妳喔^^

    ReplyDelete
  2. 因為我打字超慢的ㄇ...
    小冊子阿
    寄給妳就好了ㄇ
    兩天妳就可以收到了阿...

    ReplyDelete
  3. 我寄住址到妳MSN的信箱喔
    thank you^^

    ReplyDelete
  4. ㄚ怎麼迷有照片咧?
    不要叫偶什麼大師啦!
    害偶臉都紅通通....
    糖亞書中有有一款添加奶粉的皂,它的顏色就是土黃色哦~本來以為土黃色的皂是黑糖皂,問過糖亞才知道加了奶粉的皂也會變土黃色,所以,你這一鍋肯定不會是綠色呃~哈!

    ReplyDelete
  5. 照片喔...
    阿他們都還在媽媽的肚子裡阿還沒有要出來的跡象ㄝ...
    昨天半夜那兩隻"劍/賤"手催生婆強迫拉了幾隻出來
    可是還沒有發育完成
    所以有一個的花瓣被拉掉了
    有一個被擠/摸爛了邊
    有一個花瓣被"劍/賤"手壓扁
    有一個還被撞到牆
    還有一個被手術刀給劃一刀...
    真是...
    皂間慘事呀...
    發現要等這些肥皂花苞開花要等的時間很久
    好像蘭花一樣久
    才會開的漂亮(真的會有亮 早產的是霧的哩)

    對了
    昨天倒也有在死拉活拉之下給拉出一顆薄薄的心...
    回家如果太陽還很好就送去參加百裡挑一照片選美會
    第一名的就會po上來給大師您評鑑評鑑...

    敬請期待...
    (當然別期待我的肥皂可以比的過大師您的手筆啦~)

    ^_______________^|||

    ReplyDelete
  6. 看來你也敗了不少皂模嘛~~~~
    牛奶皂最近看了不少人在打,看得我也是心好癢哦!

    小米

    ReplyDelete
  7. 美麗滴苗條的小米...
    迷有啦
    那些都是趁Jade出清的時候敗的啦
    其實是點心烤模
    所以每個皂皂都很迷你...
    只有心比較大些
    拿來做小尺寸送同事或家人很合適
    猜想人家應該至少會看在這麼口愛的份上而不將他丟在一邊不敢用...

    這些就是我的所有啦...
    (說實在 這模會買的下去是因為一模好幾穴 不像其他好美好美的買一個就是一個...)

    ReplyDelete
  8. jade出清?是美國的店還是皂友啊?
    我都搞胡塗了呢?
    其實我還是最愛方整的皂,最好用,我的模每次都不記得拿出來用,哈,真害。
    就那個幾個還會忘記~~~

    小米

    ReplyDelete
  9. 是皂霏姬裡聯合出清的 - Jadesheng...
    對呀
    我也喜歡方整的皂
    好包好疊...

    ReplyDelete

油品浸泡中...

EVOO Purple Gromwell 紫草根 x8 [11/12/2010]
EVOO Purple Gromwell 紫草根 x1 [09/16/2012]

EVOO 紫草根+薰衣草 x1 [2/24/2013]

EVOO 魚腥草+薰衣草 x2 [3/19/2011]

EVOO 薰衣草 x4 [2/12/2012]
EVOO 薰衣草 x3 [3/10/2013]

EVOO Marigold 金盞花 x8 [09/16/2012]
EVOO Marigold 金盞花 x1 [3/10/2013]

EVOO 洋甘菊 x3 [2/11/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