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 74

40% 山茶花迷迭薑洗髮皂
Ginger Rosemary
Hope headache free

5/10/2008

Oils:
(40%) 410g Coconut Oil
(28%) 290g Camellia Oil . . .Rosemary infused for a year
(12%) 120g Camellia Oil . . .何首烏 infused for a year
(12%) 120g Grape Seed Oil . . .魚腥草 infused for a year
(3%) 30g Black Sesame Oil . . .DonQui infused for 3 Month
(3%) 30g Black Sesame Oil
(3%) 30g Jojoba Wax

Lye solution:
NaOH 145g
600g Fresh squeezed Ginger juice, frozen.
35g water (add for blending Ginger)

Additives:
Ground Rosemary

一大早
睡眠不足中...
拿錯油瓶倒錯油...
沒錯拉
本來就是要葡萄籽油的
但是把本來要拿來做洗臉皂魚腥草葡萄籽油
給倒進洗髮皂的油去了...

途中還一度失手把trace的皂液給打到外面來

睡眼矇矓的時候
不可以來打皂...

用了兩袋的老薑打出來的薑汁
希望驅風驅頭痛...
以前的廣東/香港同事說老薑驅風
她們坐月子的時候
要吃8珍甜醋豬腳薑
那個薑的皮會以刀削下來
晾乾後
坐月子的時候可以拿來洗頭用或洗澡用

迷迭香
用來用去
真的覺得迷迭香對我的兩邊的圓形禿有幫助
所以
浸泡油剩的迷迭香渣渣也讓我放了些進去

何首烏用在洗髮皂上沒有什麼效用
不過已經泡了
就用掉吧
山茶花油似乎不賣了
下次該用啥油來代替哩?

當歸
這次放的不夠
下次得多點兒...

本來希望這鍋會是薑的顏色
結果成皂還是ㄛ嬤嬤的
下次再來一條完全不保溫的試試...

5/18/2008
這條皂到現在還沒有辦法脫模
奇怪...
上次的油方差不太多阿
是因為保溫沒保好ㄇ...
怪~

4 comments:

  1. 用何首烏,頭髮沒有比較黑嗎?
    我怎麼覺得頭髮有比較黑呢..^^

    ReplyDelete

  2. 哎喲
    妳勾僅效連啦~
    又沒有孩子來給你磨
    怎會沒有用~

    我不管怎麼用
    白髮不但不黑
    還迪迪茂個不停哩

    不過
    還沒有變白的黑髮倒是挺黑的
    我想
    跟何手烏沒關係ㄅ

    我原來在髮型師的挑唆下染的的挑染(說我的頭髮太黑)
    也都洗成黑色
    而我媽用我的洗髮皂
    染出來的黑色都給洗成白色的啦

    ReplyDelete
  3. 嗄? 何首烏沒效?
    那我泡那麼久的油, 不就白泡的了.... ><

    ReplyDelete
  4. 阿...
    金拍謝...
    也許對笑蓮ㄝ妳會有用喔...
    哇 以金係快40的黃臉婆...
    所以 也許因為這樣才會沒有路用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