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炊采頭棵

3/27/2008

幾年前的母親節前夕在同事的指導下做過一次成工的菜頭棵之後
就再也沒有繼續努力求進步拉

前不久去飲茶
被人家亂算一翻
一碟羅蔔膏 (因為小孩愛吃 我完全沒有吃到)
三碟蝦類的點心
一盤1.99的魚
一盤13.99的薑蔥迷你龍蝦
竟然亂收錢
4x美金外加小費....

來!自己做! 吃個高興!
一包水磨粘米粉
一磅白羅蔔 台式韓式的肥羅蔔最好 日式細長的水不夠多
7杯水
(我這次放5杯半的水與2磅白羅蔔)
講究的放臘肉蝦米紅蔥頭 憑君喜好
白胡椒 與 鹽

家裡的電鍋不是大同牌的電 / 蒸鍋
就用蒸籠在電磁爐上炊
炊了大約有1個半小時ㄅ 因為蓋子蓋不緊
老炊不好
後來塞了一圈濕布讓蒸氣別亂跑
所以炊价你雇
(有成功 很好吃 不用煎 光微波熱透就很好吃
三個人秋風掃落葉般的瞬間就幹掉了一半)

後來去婆婆家又做了一鍋
也是用炊的
但是以為人家的爐頭火力夠 又是專門的蒸鍋
所以炊的時間短短
結果有些部分沒蒸好...還粉粉的...

我知道有些配方有加其他的粉類
不知道為啥
我也知道所有教羅蔔糕的方式都幾乎一樣
因為剛來美國時嘴饞 卻又阮囊羞澀
自己做卻老不成功
有次一位客家同事給了一塊自製羅蔔糕
好吃極了
像他請教做法
她說出來的跟我做來做去老不成功的食譜一樣阿
.............
後來有次請他來婆婆家裡示範............
有法寶的........ 不講出來的.....而她也有待法寶來喔
就如同有人教我阿姨做千層糕的不說支祕一般

法寶是要放2~3個小管子...
她說 她媽媽也沒有告訴她(沒有用嘴巴說出來)
但是她記得每次她媽媽最後的步驟都是如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