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灣來的紫草根

2/1/2008
今天收到媽媽帶回來的夏天幫我買的紫草根
好高興好高興喲
心想
原來慕名已久的紫草根是長這樣滴...
與這裡的中藥店賣的北紫草是完全無法聯想在一起的東西...
擁有紫草的感覺實在太好太美妙了!!!!
我要來試試大家都在做的紫草膏
還想來試試紫草脣膏
當然 最不能少的是紫草肥皂囉
要看看給老大洗洗看
看效用到底有沒有比這裡賣的北紫草更好...

廢話不多想
立即動手來泡油
這些紫草根
有些是一支一支的
也有些像是一種樹皮一樣
是一層一層的
我就挑那種的一層一層的來剝開
拿去泡油
也不知道該放多少
就慢慢的剝 慢慢的丟進去
時不時的搖晃搖晃瓶子一翻
也不知道到底放進去多少了
看看放進去的紫草根差不多快要跟橄欖油齊高了
油的顏色也從原先的黃綠色變成有些酒紅的顏色了
才收手
感覺真讚!
原來台灣的作皂高手用的是這麼美妙的材料耶!
這下我才能完全明白大家做的紫草膏的顏色
真的就是那麼天然的酒紅色
這下子
我也有啦! 真是很感謝夏天的熱心幫忙!


2/2/2008
廢話少說
早上起來
又再將一瓶只剩幾滴的當歸橄欖油給轉倒到小瓶子裡去
因為裡面的當歸很多
想再泡一次
又把紫草拿來剝的一層一層的拿來泡
不過泡的是日本來的胡麻油(Pure Sesame / 黑麻油)
因為考慮到要作成紫草膏 以及橄欖油會讓我的臉長痘痘
也是不知道到底放了多少
但是把油加下去 晃了幾晃後
酒紅色的油就慢慢的出現嚕!
心理的感覺又是一個字
讚!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兩次剝完紫草之後
手指頭都沾滿了美麗的紅紫色
心中突發奇想
可否將它打成粉末來代替腮紅哩?天然的耶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試用報告
臨中午要出門時
發現臉上有被蚊子叮過的痕跡
抹了一點點紫草麻油
到晚上回家時痕跡幾乎沒有了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