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歸平安膏

加了料的平安膏 - 當歸平安膏


當歸功效
補 血 調 經 , 活 血 止 痛
用於跌打損傷瘀痛風濕痹痛及經絡不利等症具有良好的活血作用
請點連結觀看原文http://www.foodno1.com/menu/archive/autumn/html/aw-h07.html


主要是要作給孩子擦的

老大與老二常常無來由的腳痛
尤其是老二
兩歲的時候就會痛到的嗚嗚的哭個不停
很多時候白天沒事
半夜就會聽到他在那邊因為腳痛而嗚嗚的哭
老大也會有這個問題
可是好像沒有老二發的那麼勤...

以前他們摔跤摔到淤青我都用同事介紹平安膏

現在想利用這膏藥本身的藥性及涼透感再加些當歸的功效進去
希望這個藥膏會對他們的痛有幫助...

2/10/2008

這次還是亂亂作
因為秤沒有拿回家
就大約一下吧
杯子裡還有一些些的紫雲膏
抓了一點Jojoba Wax - 也許1克不到
加了一些當歸浸泡數月的橄欖油
熱到蠟溶透
加進平安膏攪勻
又加進剩餘的一些些第一次亂做的當歸北紫草平安膏
在熱透一下下
等涼後
覺得希望成品再軟些些
所以又再加多些當歸橄欖油
再次溶透 這次裝了滿滿兩個平安膏的盒子
且還有剩餘....
就用杯子裡剩餘的來給老公擦擦淤青
似乎淤青消的很快

~ * ~ * ~ * ~ * ~ * ~ * ~ * ~ * ~ * ~ *


印在平安膏外盒的藥性


平安膏的成分

薄荷腦 20% >>>>Menthol
薄荷油 18% Peppermint Oil
蜂蠟 8% >>>BeesWax
天然樟腦 6% Natural Camphor
冬青油 6% WinterGreen Oil
桉樹油 4% Eucalyptus Oil
香油 3% Aromatic Oil
檀香油1% Sandal-Wood Oil

10 comments:

  1. 小孩的腳是怎樣痛法?
    腳跟痛? 骨頭痛還是筋痛?

    ReplyDelete
  2. 金架拍謝
    哇末宰羊ㄋㄟ...
    小的那個好像是痛在腳踝前面的關節處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長的太快
    四歲的人有五歲多的身高
    大的那個他自己也搞不清楚哪裡痛 只會叫痛

    因為自己無意中拿當歸浸泡油來擦過自己的風濕膝蓋
    覺得有幫助之後又試了很多次證明不是錯覺
    所以希望也可以對孩子的腳有些幫助...

    ReplyDelete
  3. 平安膏,我第1次聽到耶!
    常常從你這兒得到不少資訊呢!^^

    小米

    ReplyDelete
  4. To 小米
    阿妳這樣講
    真的讓我很不好意思ㄝ...
    我只是把這個網誌當我的筆記簿來用啦
    因為記性很不好...

    很高興這裡有對你有用的資訊~

    ReplyDelete
  5. 我有需要保麗龍箱喔
    感謝花樣精
    我這禮拜六3/1去找妳喔
    時間會再跟妳確認,
    不知道這禮拜六你是否可以呢?

    我們還想去greenland韓國超市買東西
    不知道你們那附近有沒有Greenland韓國超市呢?如果沒有,約99附近都ok的

    如果禮拜六可以,那先幫我想好地點喔
    我們都ok
    去到那邊大約是下午1-3點之間
    正確時間跟地點e-mail連絡喔
    地點你決定喔,我可以google的到^^
    thank you^^

    ReplyDelete
  6. 那我們就約妳家隔壁的教堂喔
    時間我會儘量控制在你說的之前
    時間還沒有確定喔(那天可能會先去機場,所以時間確定我在跟你說喔)

    妳們家那區我們還沒有去那邊逛過
    所以我們那天先跟你拿鹼
    然後再去那附近吃點東西
    買買東西了
    到時候要告訴我那邊有好吃的小ㄔㄛ^^
    聽說你們那區超多好吃的台灣小吃ㄋ^^
    妳不用陪我們啦,
    我知道你有三個寶貝要顧^^

    因為我的信寄出去常常會亂碼
    所以我就在你這邊留話喔
    我的收信沒有問題^^

    ReplyDelete
  7. 那我們約1:20妳家隔壁的教堂
    我會穿白色的大外套喔^^
    妳有我的電話吧..
    有什麼問題
    妳再寫e-mail給我喔

    那是約教堂的大門旁邊呢?
    還是教堂的哪個位置呢?

    ReplyDelete
  8. 那我快接近天主教堂準備停車的時候再打電話給妳,接到電話妳再下來就好了。
    到時候如果我找的到橄欖樹,我就站在樹下等妳喔^^
    到的時候再打電話給妳ㄌㄡ。
    因為那天是租車,因為要載行李去機場,所以會開休旅車SUV,只是不知道會開哪一款去呢...

    ReplyDelete
  9. 感謝花樣精給我好多做皂的花草喔
    我本來還在煩惱要去哪邊買。
    還送我酒粕,
    還有好好洗的手工皂(我已經以個多月沒有手工皂可以洗了)(超感動的)
    太感謝妳了
    我都沒有什麼東西送給妳....
    很不好意思
    等我做了手工皂再回報妳喔^^

    妳們家附近的大華
    很容易就找到了
    所以我們都沒有迷路喔
    thank you^^

    ReplyDelete
  10. 妳好客氣喔
    我反正有嘛
    而且我也曉得阿
    剛來這裡 啥都還沒有適應的感覺的啦
    再說你們就兩個人而已
    能讓妳做多少肥皂阿
    這些花草中藥店一買一大包 你要用到哪年哪月哩

    並且你那裡也不方便嘛
    酒粕也是剛好有
    不知我先生怎會看見的
    所以好東西就要來大家分享分享
    肥皂反正有的多嘛 別客氣
    只是我的沐浴肥皂沒有椰子油
    不太有泡泡 也許你會不習慣

    到了大華 有沒有買魷魚庚 及古早味麵線?
    就可以主魷魚庚麵線啦
    忘了要給你一張電話卡讓你看看我說的電話卡是怎樣
    阿 結果你們有買到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