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免妳刷

要如何讓椰子油家事納皂皂液不結凍?
訣竅就是要加些有酒精的液體~
使用多時洗碗都沒問題後
來!
進行其他的實驗~
不記得在哪一位製皂高手家裡看過
她在馬桶的水箱裡放入椰子油家事皂來保持馬桶的乾淨
這方法真的不錯!
但是
對我這個椰子油取得有困難的人來說
這樣做有些兒浪費....
第一
椰子油家事皂溶的快
再加上家裡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學
家裡馬桶通常都是晚上使用次數較多
一塊肥皂放進去
一天下來都溶的差不多了
晚上沖兩次就沒有了
覺得有點兒用不起
因為百分之90都去洗水管了嘛...
所以
我是在要出門前
將皂液沿著馬桶出水處倒一圈
然後將手洗一洗就可以出門囉
(當然 倒皂液前馬桶必須要先沖乾淨啦)

真的
我已經試了將近一個月了
馬桶還是很白淨
不像以前
早就長出黑斑黃斑與臭氣沖天
我不敢說非常乾淨
因為我常常偷懶
再說
很多時候我出門後
還有比我慢起床的人用廁所
清潔效果就被沖掉啦
不過 我已經很滿意了啦~


椰子油家事納皂皂液製法
1. 裝入切好的椰油家事皂皂絲, 二分之一 滿 或 三分之二滿 都可
-- 裝多一些肥皂絲就濃一點 裝少一點就稀一些
2. 加滿水
--- 靜待皂絲溶解 ---
3. 加入任何的酒類 或 藥用酒精 一些些即可
主要是讓皂液不凝結

因為這很容易做 每次做一小罐就好
免的一次做太多 用到後來就變質了
只要有時間時將家事皂慢慢切絲存起來
就非常方便啦~

家事皂不好切?
我都用波浪刀來切絲
真的比平刀好切 也不用那麼使力...
用的得法的話 切一道就幾條皂絲出來啦



--- 當然 我不是完全沒有刷馬桶啦
我有在第一次實驗開始前先將髒臭的馬桶刷乾淨喲

因為家裡有小男生
馬桶的邊緣當然還是會髒與臭
這部分還是得自己動手來清乾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